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两大事件窗口,第一个来到

5月两大事件窗口,第一个来到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市场角度思考,股民要思考为什么近期会有连阳反弹?实际上这应该从4.17日的连续19个交易日低开下跌,形成周线五连阴说起,因为2013年以来甚至是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期间市场也未出现过周线5连阴的走势。不过,玉名提醒股民注意本次调整不太一样,没有大的惨烈下跌,都是阴跌,是钝刀子割肉,股民可以看到自3295点调整到3016点,下跌幅度为8.5%。两融余额减少5.7%(减少超过500亿元),权重护盘可以将指数拉上去,但问题是资金流出是显而易见的。指数在周线5连阴,距离均线很远,有望下跌放缓,但没有增量资金,仅靠权重拉抬是很难持久的,甚至可能反弹后次周又再度跳水。毕竟,反弹并不是说是下跌的因素消失了,而仅仅是因为超跌力量已经积蓄很多了。
  5月份有两大不可回避的历史事件,一个是2007年的5·30,另一个就是1999年的5·19;一个是政策调控带来的突发大跌事件,另一个是政策利好刺激的突发大涨行为。这样极端的下跌和上涨事件,就会在股民头脑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旦稍有风吹草动,无论是机构、媒体,还是股民都会不自觉地去套用,期待或警惕类似事件的重演。玉名认为这样的心理就会导致投资群体行为上的改变,最终通过资金来影响市场走势,而这样的历史事件很难被消除,从而形成了5月份走势的特殊性。对此股民要明确,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地重复,不要轻易地套用图形和走势,还是以每次新的行情对待,保持足够的警惕性就能够更好地应对5月行情。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券商股指标分析市场牛熊,以及增量资金指标》,牛熊之争在近期再度产生分歧,实际上我们需要运用“券商—资金—收益率—增仓—牛熊转换—券商”的循环指标,其中最重要都是三大吸引资金入场数据的因素,今天进行逐一详解。
  大盘反抽20日均线附近后缩量震荡,雄安新区和次新股成为资金追逐热点,这在4月至今的行情中屡屡上演,不过更要注意到的是,主要是游资利用高换手炒作,往往是3-4天就可以将筹码全部交换一遍,实际上,这对资金和节奏把握要求非常高。因此,资金就是炒一波就跑,包括5.18日也是雄安股集体跳水冲击跌停,资金快速撤离,引发了指数的跳水。玉名认为5.16是4.27的翻版,只是一波弱势反弹,市场要想筑底,需要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等诸多因素支撑,而如今我们看到整个市场依然处于“喊话式”监管的阴霾气氛中,资金非常谨慎,没有增量资金,游资炒一波就跑,存量资金也是捉襟见肘,新低之后有超跌反弹,却很难持续走强。股民对此依然要保持足够的谨慎,控制好仓位,不要盲目增仓和补仓,市场修复进程较为缓慢,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