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之后是价值投资?数据戳破幻想

监管之后是价值投资?数据戳破幻想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在剔除了2016年1月27日之后上市的418只新股之后,可比的2805只股票中,已经有969只率先跌破了2638点时日内最低价,占比达到了34.55%。这些率先破位的股票中主板共有460只,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分别有286只和225只,在所属板块中占比分别为29.95%、36.81%和45.73%。
  从股本情况来看,这969只股票中,总股本在100亿股以上的有9只,另有13只总股本在50亿股以上,而10亿股到50亿股之间的共有266个,其余681只股本都在10亿股之下。可见遭遇重挫的股票主要还是以中小盘股为主。此外类似贵州茅台、上汽集团,以及大盘银行、保险股等大盘权重股创出新高,其也不是以基本面因素,而是其对于指数控制的权重价值,玉名认为这一组数据恰恰说明,资金去利用大权重护盘指数,而非大盘权重股则遭到了集体的跳水,这背后不是价值因素,因为很多细分行业龙头的中小企业远比大盘股更具价值,但跌幅巨大。
  以前复权计算,包括北新路桥、创业环保、冀东装备等多只股票创出了历史新高,而这里面大部分都是绩差股,更多地是以一带一路,雄安股为题材的概念炒作,就是游资利用高换手推高股价。这也与机构宣扬的监管之后A股迎来价值投资不符。
  3月末“钱荒”下跌是市场一个正常调整,4月初的雄安新区概念横空出世,而真正发生异动是在4月第二周,当时雄安新区股出现了逆转,“喊话式”监管从险资、高送转、次新、再到雄安,让市场热点全消,资金做什么似乎都是错。甚至连新华网都出来表达对交易所监管过多,这是历史上所没有过的。而从市场走势来说,尽管指数跌幅8.5%,但6成个股超过30%,而一批极少数的大权重股却创了5178点新高。这些走势市场无法理解,难道所谓“价值投资”就是权重控制指数的价值吗?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市场非理性下跌后的个股梳理与应对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