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之下容易产生诸多“假象”

缩量之下容易产生诸多“假象”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进过周线五连阴之后,虽然指数层面纷纷止跌回升,但从量能来看,严重萎缩,这显示在经历持续急速下跌后市场做多信心严重不足。而没有成交量有效放大配合也就决定了当前指数的止跌回升所带来的不过是短线反抽而非反弹。玉名认为在近期市场走势,股民应该注意到一个常见的细节,那就是相当个股早盘还好好的,红盘上行,有的还有不小的涨幅,但指数跳水,个股瞬间快速下行,更甚者从涨停直接翻绿,很显然资金的恐慌情绪会蔓延的。其次是,权重股始终掩护指数,近期的工行、中国平安等大型金融股小步新高,控制的很好,确保指数不那么难看,但却陷入了“新低—反抽—跳水”循环。
  反弹更多定义为大跌之后的技术性反抽,是由于目前指数与短期均线较大的乖离率而牵制了指数的下跌速度,所以时刻要提防均线下移之后,产生新的探底走势。经过4月行情的持续杀跌,5月不利的因素是随着去杠杆继续推进,这种影响可能持续发酵,市场需要时间消化。未来行情的重建,市场人气的聚集,资金信心的恢复同样需要时间。从K线形态来看,尽管局部小反弹很多,但总体走势仍然没有摆脱下降通道的压力线,量能方面,其缩量的状态反映出资金做多意愿的不足,明显有所顾虑。玉名认为如今每一次新低后游资往往是最活跃的,所以雄安股和次新股总是冲锋在前,但拉升一波后马上就撤离,所以这还仅仅是短线高手活跃的时间,游资和机构资金也是频繁进出其中,股民对此类股一定要注意节奏。而不要被所谓的“底部”假象迷惑,五连跌之后,周阳星线,并不具备趋势扭转的意义,星线只是下跌中继。
  如今是弱反弹周期,所以反弹过后很容易出现解套盘和获利盘的涌出,从而造成再度探低,之前4.25-5.5日反弹平台期间就是典型。如今指数3100点拉锯战实际上是在试探上方阻力区,反弹的高度不应该高于3130点,即20日线下移之后的压力,同时10日线和250日线也汇合形成挑战。玉名认为指数筑底需要走的路还很长,所以控制好的仓位,有基本面良好的股坚持即可;而短线股则还是要谨慎,资金炒一波就跑现象突出。策略上,市场还是处于个股修复阶段,如果量能不能进一步放大,上方阻力区将日渐明确,本周收阳后,下周恐怕将再度承压,股民还是要控制好仓位。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减持与增持股背后的牛熊密码,机会股挖掘思路(附股)》中做了分析,白马股减持愈演愈烈,获利套现出局;对应的增持潮出现,那意味着上涨吗?历史数据显示,增持背后的目的不同,意义大不同;增持行业与反弹数据显示,其中有两类稳定上行个股的机会是值得研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