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典型特征暗示资金对后市态度

两大典型特征暗示资金对后市态度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市场再现了“黑周一”,除了上周市场周一收出红十字星之外,自4.17之后,6周里有5周都是黑周一,黑周一对市场的打击非常大,因为周二—周五往往只是弱反弹,很难改变趋势,这样反复的“周五喊话,周一跳水”,让资金根本不敢有大的动作,甚至持续的时间久了,导致资金纷纷撤离,这就有了闪崩股和大跌股群体的扩大。玉名认为从目前的投资者情绪来看,遭遇沉重打击的市场,未来行情的重新构建,市场的人气聚集,资金的信心恢复也需要时间的沉淀。经过近1个半月的持续调整后,市场情绪依然谨慎,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闪崩股;而从监管政策面来看,一行三会严查各种杠杆风险带来的影响仍在,这种情况可能一直延续到排查完毕,市场仍然需要时间消化,这就导致资金不敢有太大动作,也不敢有太多停留,炒一波就跑。
  在指数连续5周连跌后产生了上周的技术反抽,从日K线走势可以发现,这样的技术反弹有两个典型特征:第一是走势如履薄冰,红周一打破了连续4个“黑周一”,但仅是是小阳星,周二的逆转令人振幅,但周三、周四马上就跌回来了,周五是一个典型窄幅整理做周阳星线的动作,并没有非常强势的反弹出现。这样,本周再现了“黑周一”,将上周反弹成果快速吞没。第二是从成交量来看,市场成交整体依旧是维持低迷格局,有反弹走势,但量能始终较差。沪指出现了一波4连阳的反弹,股指一度站上3100点和收复年线关口,但由于成交量的限制,股指反弹并没有能持续,这说明没有增量资金的反弹,很难有大的反弹。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一个被忽略的新指标还原市场阴跌真相》中做了介绍,通过对近期主力砸盘手法的图解,还原行情的本来面目,感受行情的残酷;这也引出来一个新的话题,那就是除了传统的量能、价格、技术指标之外,有没有监测行情的新指标呢?答案是肯定的,中国波动指数中暗藏玄机。
  随着调整周期的拉长,各路资金都在重新审视市场环境,所以纷纷选择了撤离,这就不仅仅是某只个股,某个板块,甚至不只是股市(“股债期”三个市场)的调整,而是资金恐慌之后,纷纷撤离金融市场的行为,这一点股民要明确。如周一出现的先达股份、兴业股份、聚隆科技、国泰集团、瑞特股份、皖天然气等,有一些甚至是上周连阳反弹的被,本周直接被大单砸至跌停。玉名认为这主要来自于资金的恐慌和撤离,面对这种连跌后的弱反弹,股民只能继续观望,毕竟市场没有好的机会,更多地只是游资利用高换手推高股价的短炒现象,所以控制好仓位依然是必须的。策略上,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相信在经历过2015年下半年之后三次股灾的股民对此并不陌生,是的,熊市中就是一个节奏,要懂得进退,没有行情就老老实实做功课,做研究,不要去和市场作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