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两融数据分析市场跳水原因

从两融数据分析市场跳水原因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短暂的技术反抽之后,市场再度遭遇到了下跌的冲击,而且盘中不仅是闪崩股群体扩大,而是“二八效应”进一步扩大到了“一九现象”,除了大权重股之前,其余几乎无可幸免地跟随指数跳水,很显然资金处于恐慌的阶段。以两融数据来看,1月沪综指先扬后抑,在1月16日探底,两融余额也连续下降,一度降至8800亿元之下。2月初沪深股市企稳后,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恰在8800亿元水平附近(当时沪指点位在3150点附近);如今,两融余额再次降到这一水平,玉名认为这意味着从两融数据来看,A股杠杆率并不高,不存在去杠杆引发重挫的基础,关键的核心还是“喊话式”监管之后,资金的茫然。这一个因素何时解决,对市场来说尤为重要。目前,资金入场情绪很谨慎,更多地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
  市场在经历近一个月的震荡下跌,上证综指最大下跌幅度超过8.5%,创业板最大下跌幅度超过10%的情况下,市场期待的反弹却迟迟无法展开,一个小小的阳星线就让市场兴奋不已。但实际上对于资金来说,利用机会减仓成为了主要策略,包括上周开始一些白马股也开始遭到减持。复星医药、海康威视、老板电器、中炬高新、泸州老窖、美的集团、五粮液、苏泊尔等也都出现过中阴走势,玉名认为股民如今要观察大股东减持白马股会否扩大,从而形成更大规模的抛售。在监管层金融去杠杆的步步紧逼之下,A股展开了持续下挫的探底之路。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重要点位,都是以阴跌方式被吞噬的,也就是说每个重要点位都有机会,但实际上却看不到希望。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面对A股黑夜,一因素指引光明》中做了分析,2007年3月至今已经10年过去了,指数重心始终稳定在3100点上下;近期的阴跌更是让股民绝望,看不到希望;如何破解?退回炒股本质,赚“现在”与赚“未来”的博弈,图解一系列数据找到破题方向。
  从盘面来看,弱势行情下市场整体的追涨热情不高,事件驱动型题材近期表现一般,如航母下水、C919商用大飞机试飞、一带一路峰会、勒索病毒、可燃冰概念股等,均是局部稍有炒作之后,马上就出现了派发。玉名认为这对股民来说是一个提醒,这类主力并未提前深度介入仅仅受突发性利好刺激的题材其实并不适合追高介入,因为在短线获利盘和套牢盘抛压下,板块内出现严重分将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投资者要警惕这类行情难有持续性板块的追高风险。同时,这样的走势也让资金抄底欲望降低,参与度下降,而在缩量格局下,市场很难完成筑底走势,市场始终始终无法摆脱残酷而令人煎熬的阴跌周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