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涨停,权重疯狂后要留个心眼

银行股涨停,权重疯狂后要留个心眼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昨儿市场是中小创的反弹,带来了个股反弹,从而推动指数上行,是一个超跌反弹,但到了周四,一切又切换回去了,权重股拉升,招商银行、中国人寿等金融大权重股纷纷拉升,尤其是午盘后前期大幅领跌的第一创业开始快速冲高,整个券商板块上行,对指数提拉作用明显,随着浦发银行、国元证券的涨停,指数已经突破了3100点。玉名认为如今主力资金只拉上证50,对于其他个股并不管,所以在整个盘面上看黄白线的开口都很大。而且从前几次的经验来看,单纯靠拉升权重股维系指数,只能让市场心态更加不安,而自4.17日以来的下跌时出现多个跳空低开也源于此,因此面对着这样权重的疯狂,股民也要多留几个“心眼”。
  每一次股灾都是不期而遇,在2015年6月之后,股民经历过三次不同形式的股灾,即资金杠杆破裂导致的暴跌;救市单独拉升权重股,造成救市底击穿后的连锁爆仓;熔断跌停式跳水。但令股民想不到的是2017年4月开始,新一波个股级别的股灾来临,这一次是更为隐蔽的阴跌模式实现的,面对这样的行为,如何面对?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面对个股股灾,换种思路找到破解方法》中做了分析,首先,历史上几次大规模的全球股市危机之后,无一例外都走出了一波新高;但这期间的走势却非常值得琢磨,如初期抄底的被套其中;前期反弹的蓝筹股在末期纷纷跳水,让避险者无处可逃;保留足够资金的投资者,在股灾过后抄底获得大量收益等经验。其次,彼得林奇的经验告诉两点,股灾总是不期而遇,要时刻做好准备;哪怕是最严厉的股灾也会再创新高,存活下来的投资者会大赚;2008年金融危机,让巴菲特的伯克希尔股价回到了20年前,但随后狠狠地抄底,实现大反攻。最后,我个人经验是要针对价值类型,实现仓位和个股结构的分类,这样能够实现很好的效果。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从资金进出情况来看,炒一波就跑和追涨情绪差是突出的特点,如5月16日沪深股市实现110.44亿元资金净流入,结束了连续27个交易日净流出的态势。但好景不长,随后连续三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投资者悲观情绪虽然有所修复,但参与热情不佳,仍以短线交易为主,稍有盈利便快速兑现。股民,可以仔细观察这几天的量能,尽管有过周三单日逆转,量能方面却不升反降,尤其是对比之前的4.27日和5.16日也能够看出,量能下降的趋势的明显。玉名认为面对这样的量能,纵然权重股可以护盘指数,让指数看上去很漂亮,甚至上证50指数再创年内新高,但都无法掩盖的是个股股灾级别的跳水,而且越是如此“护盘”,资金撤离越坚决,看不到市场的希望。策略上,股民对此也要明确,没有个股参与的指数反弹,毫无意义,也无法形成底部,甚至要谨慎个股闪崩现象,量能萎缩之后,买盘减少,稍有大单,就容易形成,所以仓位一定要控制好,不要轻易将手中优质成长股筹码交出来,更要贸然增仓,成为炮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