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对股灾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需要策略

面对股灾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需要策略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在2015年6月之后,股民经历过三次不同形式的股灾,即资金杠杆破裂导致的暴跌;救市单独拉升权重股,造成救市底击穿后的连锁爆仓(一开始下跌过后,资金往往选择了平仓撤离,但大规模救市让投资者产生了希望,一些投资者选择等等看,结果等来更大的下跌,导致爆仓频发);熔断跌停式跳水,本来熔断是避免恐慌情绪的,往往交易所自查,公布结果平息市场担忧,但到了A股变成了交易所让投资者冷静和自查,结果流动性被锁定,跑慢了就被深套,导致所有不得不竞相撤离,形成踩踏式大跌。
?  但恐怕谁也想不到在这一年后的2017年4月开始,骂街式监管横空出世,从高送转、次新股,甚至雄安股等逐一批评,结果出现了“周五喊话,周一跳水”的奇特场景,哪个敢出头当热点,就批斗谁,市场热点全无,导致跳水,就连作为官媒上市的新华网都忍不住高喊“交易所管的太宽了”的罕见现象。
  面对股灾如何做呢?显然,我们需要听取一些经历股灾较多的投资者的声音,他们经验丰富,自然有更多的话语权。彼得林奇有过这样一个评论“也许未来还会有更大的股市暴跌,但是既然我根本无法预测何时会发生股市暴跌,而且据我所知,和我一起参加巴伦投资圆桌会议的其他投资专家们也无法预测,那么何以幻想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免受暴跌之灾呢?在过去70多年历史上发生的40次股市暴跌中,即使其中39次我提前预测到,而且在暴跌前卖掉了所有的股票,我最后也会后悔万分的。因为即使是跌幅最大的那次股灾,股价最终也涨回来了,而且涨得更高。”
  玉名认为这里面透露了两个要点:
  第一,股灾时有未知性的,且间歇性出现。有些根本就不可能提前预测,有些预测到了却找不到好的应对,或者说预测到了股灾,对股灾的规模和持续时间预计不足。所以,只要在股市中,随时都可能遭遇到股灾式的打击,那么作为股民,你准备好了吗?面对股灾,仅凭抱怨是没用的。
  第二,无论多么恐怖的股灾,总会过去,无论资金受伤多么严重,只要市场恢复,逐利资金嗅到了机会,会加速回归,从而收复失地,那些有价值的,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会走出困境,创出新高。这样分析,显然太多笼统,也不具有说服力,接下来,我们通过更多的视角去理解行情,找到应对的策略和方法。更多内容请参考玉名微博订阅文章《面对个股股灾,换种思路找到破解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