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10年来零涨幅背后的思考

A股10年来零涨幅背后的思考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2007年3月份指数突破3100点至今,10年过去了,指数重心依然在这个位置,可以说10年间A股的重心止步不前,但同期中国的GDP却实现了高速增长,即便如今是L型整体,也依然还在以10年翻一番的速度上行的。
  那么是股市背离的经济走势吗,其实也并不完全是。历史上,从1965年到1980年,美国GDP年均增速高达3.8%,大大高于80年代以后平均2.7%的增长水平。但就在这样的经济高速增长时期,标普500指数却是在横盘,这一走势和A股最近10年来市场重心没有远离3000-3100点有非常大的相似度。
  仔细研究,这里面的核心实际上在于上市公司结构的改变。如今也是如此,欧美股市为什么持续大涨,因为其已经完成了从传统到科技的转型,这一点连巴菲特都不得不承认其选择时的错误。六年前,其选择沃尔玛,还在从传统消费入手,却因此错过了亚马逊,实际上,互联网零售企业正在吞噬传统消费巨头,到了2016年末其也在开始抛售沃尔玛,买入苹果、亚马逊等科技股。
  不仅如此,全球都在大量购买中资科技股,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网易等备受追捧。而且与国内资金对A股失望、撤离不同,海外资金正在以10年来最大的热度来购买中资股。由于腾讯控股(香港上市),阿里巴巴(美股上市),两个重量级的科技公司在MSCI中国指数的权重合计达到25%左右,而科技股又是最受资金看好的,使得自去年2月创出纪录低点以来,该指数迄今已上涨47%,现已逼近22个月高点。
  然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只有12%,两者相差几乎是4倍。正是源于这样的走势,促使瑞信本月与摩根士丹利一道下调了上证综指的预期目标。玉名认为这意味着海外资金对A股选了规避的态度,而对中资股而选择毫不犹豫地买入并持有。那么作为股民,该怎么办呢?如今大权重股控制指数,而中证500代表两市个股众多的指数明显走弱,那么A股的上市公司是真的没有价值吗?一切还是用数据说话,接下来通过对数据的对比分析,找到突破口,也给予如今迷茫的股民一个方向。更多内容请参考玉名微博订阅文章《A股10年来零涨幅之谜,退回本质找寻破题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