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阳后又到个股分化节点

连阳后又到个股分化节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周四市场走势的结果来看,指数突破了3130-3140点阻力区,实现了反弹来新高;但如果从过程来看,指数完全依托尾盘上证50的大权重股拉升带来的由绿翻红,而且不少个股在尾盘是和指数逆势的,出现了冲高回落,甚至翻绿的走势。玉名认为这意味着中小创连阳过后,很可能再度遭遇类似5.11-5.18连阳之后的走势,连阳过后由于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放量的突破,而是碎步小阳的状态,那么势必要遭遇到阻力,这样就会形成了滞涨和小调的情况,这是正常的,毕竟市场的趋势并没有转暖;与此同时,权重的强拉,让场内投资者再度感受到了风险的意味,导致了短期获利盘和解套盘离场的情况,这就是出现尾盘指数冲高而个股回落。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由国家队举牌,分析超跌行业与超跌股数据》做了介绍,证金举牌雅戈尔,无论是乌龙还是本意,给予了我们分析市场个股的方向,从增持股方面来看,表面看似乎没有太多思路;但如果我们将近期市场个股下跌数据详细研究,可以找到超跌股的选股思路。
  两个月前沪深日成交总和的5500亿,变为目前的不足4300亿左右的量能,这是明显的降低,以沪市为例,4-5月的日平均成交量是2060亿元,而如今反弹来很难超过这个水平,这也意味着量能的西江。而说到量能降低,实际上与减持新规也有关系。表面来看,减持新规极大消除一级半与二级市场间的套利空间;但从中长期来看,新规或影响一级半市场参与者积极性,也在降低资金入市的积极性和相关渠道。而且从未来现金流贴现的角度,此次新规并不能改变公司的内在价值,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或影响公司的融资进程,进而对公司内在价值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冲击。这是在很多机构、媒体解读中被忽略,却真真切切存在的市场因素。
  综合来看,两家关系显露市场沉淀筹码或套牢筹码增加。市场在不同时期大型指标股与中小盘短期转换表现,是市场量能难以配合的真实写照;在存量博弈中的品种表现往往难有其持续性,也很容易出现跷跷板的此消彼长的情况。玉名认为由于市场总体量能有限,并且量能分布不均,就会导致分化现象,虽然近期暖风吹,也包括一些乌龙利好(如央行放水2.5万亿元,国家队再度大规模抄底等),但是6月份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还有很多,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市场本身持续性热点不强,指数短期来看,随着指数的上攻,向上惯性动力还在,要把握好时机,但是切记盲目乐观,因为个股的分化,和局部资金的派发现象已经出现,股民对此还是要上有所准备,个股一波补涨过后,大概率会出现新一波的回调确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