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格切换频繁,下周有资金面考验

风格切换频繁,下周有资金面考验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周四尾盘的上证50拉升,让指数从绿盘到翻红,但同时也带来了个股的跳水和资金恐慌的派发,所以我提醒了投资者要小心,随着权重股模式出现,已经带来了新的个股分化时间。周五市场是这样走势的延续,早盘权重拉高,一度突破3165点,就是权重的特点,稍有动作,指数攀升很快,但结果是个股涨跌比来到了1:3,个股调整还是较为明显的;午盘后翻绿,随后中小盘股活跃,雄安、次新股拉升,实现尾盘上拉,个股涨跌比回归1:1。玉名认为减持新政的出台、新股IPO数量减少、上市公司增持家数的增多,仅仅是缓兵之计,并不是真正解决问题,所以面对超跌反弹,一轮普涨之后,遭遇到了再度的分化。周四两市净流出资金再度超过百亿元,权重股在周四尾盘和周五早盘都有明显的冲高,结果却是大部分个股的跳水。下周市场面临6月资金面的第一个考验,加之短线分化时间,股民还是要谨慎一些,注意个股再度调整压力。
  证金举牌雅戈尔,无论是乌龙还是本意,给予了我们分析市场个股的方向,从增持股方面来看,表面看似乎没有太多思路;但如果我们将近期市场个股下跌数据详细研究,可以找到超跌股的选股思路。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由国家队举牌,分析超跌行业与超跌股数据》做了分析,首先,超跌股有两大类型:第一种是个股本身基本因素变化所导致的超跌,如业绩下降,利润亏损、行业景气度下降等,这些个股重心下移是一种价值回归,是必然。第二种是市场处于群体下跌状态所致,也源于个股的身不逢时,次新、高送转、绩优股等修复皆来自于这个类型。其次,仔细研究可以发现,从5月来有8成个股是下跌,有5个行业跌幅居前,这5个行业,有2个因为业绩下滑的,这是无疑要规避,尤其是未来中报依然有业绩地雷;1个行业是典型的借利好派发;另外2个行业与资金踩踏有关;绩优股方面,存在不少的下跌错杀股,而研究思路有两个,可挖掘其中的机会。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由两个月前沪深日成交总和的5500亿,变为目前的4000亿左右的量能,显示市场沉淀筹码或套牢筹码增加。短线A股市场的瓶颈来自于成交量,沪市的量能在近期几乎难以突破2000亿元,说明市场仍然是存量资金搏弈,在此背景下,是难以出现向上突破能量的。玉名认为当前资金谨慎心态较明显,都处于如履薄冰的状态,稍有风吹草动就撤离,反弹行情就显得较为纠结。掣肘A股的因素并未出现改善迹象,这也就意味着大盘上涨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包括,我们看到安居宝、吉艾科技等兜底增持股都出现了大跌,显然资金炒作后马上就是兑现利润的撤离。与此同时,次新股在午盘后再度活跃,如本周微博订阅文章《两思路解读“逢6月就涨”板块之次新股(附股)》中挖掘的3只次新股中的均出现了冲击涨停。这就是短线操作的模式,通过换手率选股,密集平台设置止损位,由此以小博大,供大家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