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二八与八二效应转换背后的因素

关注二八与八二效应转换背后的因素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端午节后,上证50首先出现了回落,不过这恰恰给其余大部分个股带来了机会,尤其是本周开始,出现了“权重跌个股涨”的情况,这算是对于之前“一九效应”的一种修复,深综指、创业板都是日线4连阳。而6.8日市场开始出现逆转,上证50尾盘拉升,让沪指突破了3150点,但个股普遍回落,资金派发现象明显,也造成涨跌比1:2,再度形成了“二八切换”;6.9日,指数突破3165点,但个股涨跌比降至1:3,指数也是随后翻绿,还是午盘后雄安和次新股活跃,拉动中小盘股,才引发了尾盘上行。玉名认为目前来看上证50距离均线较远,有回踩调整要求(尤其注意该指数已经出现一小时K线图顶背离迹象,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招商银行等出现日线级别顶背离)。
  由此可以总结,近期八二与二八效应切换的因素,这依然还是存量资金博弈下的跷跷板平衡效应,量能一度创了2017年2.3日(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后的新低,这显露出经历了个股股灾后的惜售现象,随后反弹有了一定提升,但两市提升至4300亿元就上不去了,再度切换回了权重模式,同时引发资金担忧,造成跳水,玉名认为这样的走势不得不引起股民的重视。如今市场已经形成了明显的个股分化,甚至不排除,一些个股利用权重掩护,实现了再度派发,毕竟如今反弹如履薄冰,资金不会恋战,而是选择了快进快去的短线策略。
  消息面,13周的IPO节奏在最近3周频繁变化,与此同时退市制度再度提上议程,这对市场未来发展是实质利好,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退市与发行节奏变化,对次新股的危与机(附股)》中做了分析,对股民操作来说也更需要有针对性,今天对整个新股、次新股炒作做详细研究,挖掘其中机会点,尤其是次新股是“逢6月就涨”的板块。技术指标方面,目前上海综合指数短期KDJ快速指标中的日线值处于高位向下,而周线低位,月线指标向下死叉轨迹;创业板市场方面此类指标却略有不同,其日线KDJ处于低位向上;周、月线线低位;季、年度线向下格局。玉名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二八切换未来还会频繁出现,而这也会消耗本来就不多的买盘,造成个股分化,从而导致股民操作上的难度,对此一定要有所注意,下周一批个股又将出现调整周期。而且要重视资金面的考验(本周无论是资金利率,还是国债市场,都出现了明显的异动,已经埋下了伏笔),以及近期盘面热点的变换和思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