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面双重考验,不可小觑

资金面双重考验,不可小觑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市场猜测的诸多利好被一一澄清,如央行2.5万亿元放水(错误解读),IPO节奏放缓(IPO从此前每周10家,到7家,4家和本周的8家,实际上官方从未宣布IPO会放缓)。其实,市场最关键的还是增量资金,毕竟行情是真金白银的推动。玉名认为资金面直接影响到市场的量能,而从目前来看,反弹想要继续推进,沪市成交额要维持在2060亿元(4-5月份的平均量能水平)之上,这样才能顺利突破密集套牢盘区域,一旦资金面“钱荒”效应出现,则容易出现量能不济,导致弱势的局面。周一市场,个股的涨跌比1:5,资金在权重强拉过程中,外流非常明显。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这一批新高背后有玄机,主力调研已经大转向》中做了介绍,近期一批大权重股不断新高,这是在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机构选择保守的股票配置策略;如今也出现大盘股集中对倒,同时机构调研数量激增,方向却发生了180度大转弯,暗示未来新热点方向。
  从资金面角度来看,流动性环境收紧,资金价格处于高位,如今6月两个重要的资金节点,迎来了第一个窗口,美联储加息因素,对利率市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此外,下旬开始的MPA考核,资金紧张的节点。6月6日、7日、16日共有4313亿元MLF到期,而本周央行进行了4980亿MLF操作,这意味着增加了667亿元的流动性投放。尽管如此,上周四,中国1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涨至3.66%,超过10期国债收益率的3.65%。自2006年以来,国债收益率曲线仅仅第二次出现倒挂;第一次是在2013年6月“钱荒”时。实际上,早在5月中旬,就出现过债市倒挂,当时是3年期高于5年期,7年期与10年期倒挂,很显然这是市场缺钱的表现。
  又一次的黑周一走势,也对市场人气造成了重大的影响,尤其是市场改变了之前几天形成的权重调整,中小创活跃,个股普涨的局面,再度回归到了权重强拉指数,个股大面积跳水的局面。这种走势对行情和股民操作都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对市场人气影响非常大,甚至出现了一些个股将上周反弹成果全部回吐的情况。玉名认为由于市场始终缺乏增量资金,只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反弹性质也是超跌反弹,所以必须要做好局部的波段,把握好节奏,否则就会反复做过山车;整体来说,本周中后期,以及下周都是资金面考核的重要节点,也是消息敏感期,很难改变市场这样的局面;加之,市场热点快速消退,股民还是继续保持谨慎策略,短线对于高送转和次新股等短线热点给予关注,也是监控热点的关键力量,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市场转暖的进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