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敏感事件对盘面形成压力

两大敏感事件对盘面形成压力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过周二普涨之后,市场量能不仅没有放大,反而进一步萎缩,本周开始进入到资金面考验的重要节点,所以市场面临着压力,在资金量无法提升之际,市场只能以局部个股超跌反弹来实现行情。无论是煤飞色舞,还是锂电池板块,都是依靠基本面的转暖之后倒逼股价的反弹,两市5%以上的个股中7成以上个股来自于这样的反弹。玉名认为短线两大事件引起市场关注,15日(周四)凌晨将揭晓美联储的议息会议结果,下周三公布MSCI是否将公布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结果。由于市场弱势,资金有限,所以对于消息面较为敏感。而随着这一因素的兑现,有望迎来资金的选择,这也将对行情产生推动,在此之前,市场更多地来自于消息面的推动。
  白酒股今年屡创新高,其反弹起点是在2016年2月,在此之前其饱受争议;锂电池股2017年3月开始走强,此前屡遭利空,被市场看空;还有哪个板块如今分歧巨大,却存在矫枉过正机会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白酒股到锂电池股,还有哪一板块要研究》中做了介绍,市场走势就是如此,很多时候是要矫枉过正的,长期低迷,必然带来报复性的反弹,这就是2016年来白酒股的逻辑;同样,新能源汽车是在基本面持续复苏之后,才有了个股的反弹,这是基本面倒逼市场股价反弹的走势,这之前则是遭遇持续抛售,这样的走势值得股民研究。板块的机会,很难数字量化,因为其并不是每次从历史底部后反弹,往往是先于市场反应;因此,投资者和机构研究必然是有多空分歧,甚至是强烈分歧之际,往往也是产生市场酝酿机会的时间;在这样的阶段,需要我们要可靠的思路,并坚持下去,等待价值体现,这样就会捕捉到牛股。
  6月是一个特殊时期,影响流动性的因素较多,一方面要应对美联储加息可能带来的外部冲击;另一方面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紧张状况存在心存担忧,本周央行重点关注美联储加息,有针对性的精准投放,所以这个节点对资金面来说很重要。玉名认为从目前行情来看,上方的60-120日线阻力区非常明显,加之没有增量资金驰援,而银行、保险等大权重股都出现了长上影线的冲高回落走势,显示分歧;权重的走弱,则带来了中小创的活跃,不过这也是超跌反弹的走势,局面消息面的刺激推动相关个股,次新股、高送转则依托量能带来短线机会,策略上,股民还是要关注量能变化,中线的机会还在酝酿,更多地是短线资金的拉锯,注意节奏,不宜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