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无人问津到矫枉过正的反弹逻辑

从无人问津到矫枉过正的反弹逻辑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白酒股屡创新高成为市场中的佼佼者,但其实这里面有很多的因素值得思考,首先,我们要看到在2016年之前,诸多的白酒股走势是并不好的,哪怕是最牛的贵州茅台,那也是2016年2月开始这一波翻倍走势才走牛的,之前的8年,2008-2015年贵州茅台也是起起伏伏,无论从局部,还是中长期收益都算不上好。
  实际上,这期间主要是白酒行业的低迷,塑化剂、禁酒令等让行业屡遭利空,甚至不少个股被*ST面临退市,2016年我给大家挖掘的ST摘帽股就是*ST水井和*ST酒鬼,随后这两只个股走势也是不错的,尤其是*ST水井摘帽后变为水井坊,走出一波逼空行情。当时依据就是白酒行业的复苏,主业恢复后,业绩的提升,但当时市场对此是并不关注的,因为这个低迷周期较长,市场很难相信这个行业能够有新的动力。
  但市场走势就是如此,很多时候是要矫枉过正的,长期低迷,必然带来报复性的反弹,这就是2016年来白酒股的逻辑。不过这里还是要提醒股民的是白酒行业并不是重现了黄金十年(后面会对此分析),所以股民不要在目前这个位置继续追涨白酒股,至少其未来1-2年,很难再有超预期的反弹了,如今是有透支的因素。
  6.13日,5月份的新能源汽车的数据公布,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8.2%,其中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52.5%,大大好于预期,直接引发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活跃。对于这一板块,我在今年一季度是重点做过专题的,随后也进行了总结。玉名认为如今A股对于这一题材的热度是不够的,因为去年下半年开始,因为新能源汽车“骗保”情况,导致补贴政策的改变,也让市场产生了担心,尤其是历史上出现过太阳能光伏行业补贴后导致过剩,随后行业衰落的情况,市场对此非常谨慎。
  而从国际市场来看,以特斯拉汽车为首的行业个股纷纷创出新高,并且得到了资金的热捧,腾讯更是高调入驻,高位增持特斯拉汽车;再想想格力电器的董明珠、乐视网的贾跃亭都是盯着这一市场,不惜大量资金投入,所以说这个行业未来前景依然还是光明的,相关需求也是很大的,但A股的股价方面还没有体现。那么类似的蛰伏行业和板块还有没有呢?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从白酒股到锂电池股,还有哪一板块要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