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还有回落压力,中小创还有冲高动能

主板还有回落压力,中小创还有冲高动能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过去一周市场经历了二八与八二的切换,其中最典型的情况就是权重股的调整,上证50指数甚至创出了年内最大的单日跌幅,这对于主板指数会有一些拖累;不过,股民感受到的则是个股的普涨与反弹,尤其是中小创收出了久违的周中阳线,一举扭转了持续数周的下跌,有了止跌迹象。玉名认为随着主板市场量能的低位运行,主板方面还有进一步下探60周线的要求;而中小创却出现了放量,很明显,上证50资金流出之后,流入了中小创,带来了超跌反弹。从点位来看,创业板的阻力位在20周线的1865点一线,短线还有继续冲高的要求,站稳这里则打开了反弹空间。
  目前抱团大盘股的情况很难持续下去,以白酒板块为例,目前白酒行业的增速有些不正常,淡季迎来了增长,而实际上,如今只是在贵州茅台的掩盖下出现“弱复苏”,“量跌价涨”代替了白酒行业黄金十年时的“量价齐升”。白酒很快会进入产量负增长。产量向下,对销售额向上不太有利,不断拉升价格推动整个行业是不长久的。而且白酒行业的增长和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向相同。如果GDP维持缓慢下行,快消品行业整体低迷,白酒行业很难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过去一段时间,只是公募调仓抱团的涨指数行情,大盘权重涨,指数涨,但个股跌;而如今大盘股下跌,指数跌,但个股却出现了反弹。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补涨动力强,重组股强势回归(附股)》中做了介绍,随着次新股、高送转股逐一出现反弹,修复之前“喊话式监管”带来的下跌,作为同样被错杀的重组股也开始成为涨幅榜的重要动力;尤其是由于之前的下跌,让不少重组股都拥有了中线布局的机会。
  本周有MSCI纳入A股的报告,实际上,无论是否加入,近期市场已经有了提前的消化,权重股有过提前的反弹,而中小创一直被压抑,而临近则出现了权重股修正,中小创的反弹,算是超跌后的修复。近期权重一涨个股就跌,很多人就在高喊次新和高送转股要抛售,但实际上,我们看到只有中小创反弹,才有个股普涨,而次新股和高送转则是龙头,玉名认为这里面有股性活跃,资金追捧的因素,另一方面,超跌因素也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次新股中一些质地是不错的,是明显的绩优成长股,就是喊话式监管之后,遭到了市场抛售。面对市场整体量不足的背景下,继续拉抬权重股意义不大,只有这种资金消耗量不大,成长明显的个股,才是市场未来的主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