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量能水平变化看热点节奏

从量能水平变化看热点节奏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喊话式监管是有一段空窗期,使得次新股、高送转股、重组股等纷纷出现了补涨反弹,形成了赚钱效应。从流动性上看,前期市场调整过程中,流动性作用较为重要,尤其是受到监管政策的陆续推出和规范措施加强的影响,市场流动性紧张情况并没有缓和。加之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在去杠杆的政策目标之下,资金面偏紧的情况恐仍将维持。玉名认为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小盘股的机会显露了出来,所以我们看到近期创业板量能普遍在700-800亿元水平,高于4-5月份的平均量能660亿元,这也是保证其活跃的关键。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第四次“入摩”思考,资金、热点结构,暗藏玄机》中做了分析,第四次“入摩”,很多因素都发生了改变,权重下降了,意味可流入资金降低;之前三次失败的原因,依然有一些未改,最典型的是人为干预的不透明因素;成功与失败的受益板块和个股不同,需认真研究。
  在6月以来的反弹中,6月7日收出中阳线,当天沪市成交1943亿元,算是明显放量的。但是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不但没有放量,反而不断缩量。就沪市成交额看,6月8日成交1789亿元,6月9日成交1816亿元,6月12日成交1702亿元,6.13日竟然只成交1485亿元,6.14日-6.16日有所提升,也不过就是1600-1700亿元,本周依然如此,远低于4-5月份的平均量能2060亿元。玉名认为指数从6月初至今已经反弹半月时间,绝大部分个股均出现反弹走势,反弹幅度大致维持在10-30%之间,指数经过连续上涨目前已处于压力位,反弹第一阶段普遍性反弹到这里将向第二阶段分化演变,操作将会比前半月明显增加难度。必须控制好节奏,大的系统性风险不存在,小的利空信息扰动不断。
  过去一周位于涨幅榜前5的个股分别是超跌反弹的锂电池龙头科泰电源周涨幅29.16%,超跌妖股泸天化周涨幅26.39%,超跌反弹的新疆龙头西部建设周涨幅25.25%,超跌反弹的有色股华友钴业周涨幅23.18%,次新庄股创新股份周涨幅23.16%。无论是次新股、高送转,还是庄股,总之都是来自于前期跌幅较大的超跌股。玉名认为这对股民来说可明确两方面的因素,第一是反弹的性质是超跌反弹,因为个股遭遇到了一波个股股灾之后,局部跌幅较大之后的反弹动能释放,所以往往不需要太多的量能即可实现;第二是股民策略方面,不宜盲目追涨,一旦进入阻力区,难免要再度调整,相反,一些补涨品种还有修复机会,采取持股等待轮涨的策略更好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