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刺MSCI,获利盘派发压力显现

冲刺MSCI,获利盘派发压力显现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市场进入到MSCI冲刺阶段,这是市场连续几年来持续关注的热点。今年3月MSCI披露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全新方案,通过缩小标的范围、降低权重配置来提高可行性。新方案剔除了A股中小市值股票,大幅提升消费股比例,玉名认为这也是前期大盘蓝筹股表现的一大关键因素,但不得不提醒股民的是,无论是机构,还是外资,都不会在高位接盘这些个股,而且即便加入MSCI成功,是持续5年以上的逐步介入,短期反而要防范借利好的派发。如果说再度加入失败,那么中小创将有反弹的修复;去年失败后,也是次日出现了整体的反弹,而如今一直被压制的中小创也有修复的机会。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将再一次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这是A股自2013年以来第四次冲击MSCI国际指数。此时,冷静下来,从纯市场走势分析,我们要思考几个问题:之前为何拒绝A股,相关问题是否解决了?如今A股有哪些因素依然存在严格的因素?进一步思考,加入MSCI能够带来哪些改变,从周边市场加入后的经验来给A股投资者以思考。最后分析如果再度加入失败后,市场热点和资金结构会发生哪些改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第四次“入摩”思考,资金、热点结构,暗藏玄机》做了介绍,第四次“入摩”,很多因素都发生了改变,权重下降了,意味可流入资金降低;之前三次失败的原因,依然有一些未改,最典型的是人为干预的不透明因素;A股中有很多因素是外资看不懂的,如停牌制度随意,以连涨特停为例,几乎完全是由监管层决定,是否停牌,合适停牌,停牌多久,并没有统一而透明的规则;本次MSCI大幅降低A股权重,这样即便加入后,带来的资金量大幅降低;而即便本次被拒,反而是机会,甚至诱发风格切换,值得重视市场热点板块和可研究的行业可供股民研究。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热点方面,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板块再度成为今日热点,相比于市场都在集中关注上证50,认为MSCI纳入A股受益,直接驱动权重股,但实际上,无论是外资,还是机构,都不会去当接盘侠;所以,股民还是要更多地从基本面驱动的绩优股,超跌股入手去挖掘热点。玉名认为随着一线大盘股涨幅已经过高,且估值也已经不便宜,短期回撤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前期市场资金集体抱团消费白马股且集中持股的性价比有所下降,通过寻找中报业绩的确定性,进一步去挖掘细分板块的龙头公司。策略上,对于大盘股要提防借利好派发或冲高出货的情况,相反,中小创的个股机会依然是股民挖掘的重点,紧盯超跌股这条主线,对次新股、高送转、重组股给予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