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悬念未破,下周迎接“月末钱荒”考验

悬念未破,下周迎接“月末钱荒”考验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周五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但并没有摆脱调整的压力,只是一个中继形态。回顾本周走势。A股加入MSCI的影响之后,市场走势一波三折,冲高回落之后,尾盘快速拉升,涨跌全靠上证50的带动,并没有带动量能的提升,虽然外资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进入A股市场通道打开,但目前仅是刚刚开启,由于占比MSCI的权重仅0.7%,玉名认为这样的权重意味着国际资金没有必须配置的需求,更何况相关标的已经价格较高,如今还是国内资金自拉自唱的阶段,外资是不会当冤大头的。而股民则要小心,千万不要稀里糊涂成了接盘侠。毕竟,无论如何,上证50的估值已经到了高位,派发的压力要格外谨慎。
  2014年6月和2016年6月,A股被MSCI拒绝之后,市场迎来反弹,而2017年6月21日成功加入MSCI,结果当天冲高回落,尾盘拉升,次日则是再度冲高回落,尾盘集体跳水。那么是不是这就是加入MSCI之后的惯有走势呢?那么就来对比借鉴一些经验吧。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声东击西,主力资金逆向选股成主流》中做了分析,与台湾和韩国股市不同的是这一次A股纳入的权重非常低,A股很难复制他们形成大反弹的规律;且由于外资可流入量非常小,所以依然是国内资金主导,其大肆鼓吹大盘股到极致之际,恰恰是中小创机会酝酿未来之时。各路资金都有自己的盈利模式,尤其是大盘蓝筹股需要庞大的资金量,并不是所有资金可以承受的;而之所以诸多资金关注中小创,是源于中小创前期大幅下跌,普遍在30%以上,而一些中小创的业绩保持30-50%以上的增长,所以中小创中也有好的公司,且股价超跌,这就带来了安全垫,其中有两大类可重点研究,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对此还有详解。
  热点方面,万科今天盘中就冲击涨停,引发了地产板块的异动,对指数推动作用明显,由于前期金融、消费板块的活跃,地产板块作为同样是权重的板块,表现就显得差很多,如今也出现了补涨,但这依然难以改变权重护盘,个股跳水的现象。玉名认为从技术角度来看,本周沪指一度收复上方60日和120日均线,但是在周四尾盘上演高位跳水,留下长长的上影线,这属于标志性的K线。从技术上看,下跌的趋势下,上证50的加速让沪指冲击了60-120日均线,超跌反弹的任务已经完成,上证50、沪深300要警惕构筑双头的可能性。策略上,考虑到1个月内第四次长上影线的出现,以及下周月末钱荒效应(自2016年四季度来,月末钱荒愈演愈烈,导致月末市场调整压力大),所以减仓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