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浪淘沙,群体闪崩后的应对措施

大浪淘沙,群体闪崩后的应对措施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早盘十几分钟就跌了80余点,两市全盘尽墨,集体大跳水,可以说之前从个股闪崩到板块闪崩,如今是整个市场的闪崩;在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强拉大盘之际,如指数午盘收盘时已经接近红盘,但仅260家个股红盘,个股涨跌比的分化是非常明显的。玉名认为如果只看上证指数,还是一片虚假繁荣,但个股方面则并非如此,超过7成个股上周是下跌的,但上周指数却是收盘新高的,这源于上证50的前20大权重股的集体拉升。但资金对此认可度不高,过去一周的成交量,已经是连续萎缩,周二萎缩8.7%、周三缩1.9%,周四缩4.2%,周五再次萎缩12%,所以资金的恐慌和抛售导致了闪崩现象,尤其是股民应该看到了,今天早盘和午盘后两次指数跳水过程中,个股大面积破位,几乎是没有任何抵抗的,这就是市场系统风险的因素。
  近期就是各种涨价因素带来股价反弹,从煤飞色舞、化工、钢铁;再到水泥、造纸行业,以及维生素、钛白粉、锂、钴、稀土,虽然都是涨价,但内在因素还是不同的。而这里面鱼龙混杂,有的是中长期价格反弹,有的仅仅是局部的价格异动,该如何处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涨价潮掀起个股反弹潮,相关链条逐一梳理(附股)》做了分析,涨价题材主要分为四类:大宗商品类(有期货价格因素推动);化工类和食品类(垄断度高,受益直接,股性活跃);传统制造业,以及其他类。由于涨价因素鱼龙混杂,有的是中长期价格反弹,有的仅仅是局部的价格异动,所以需要股民逐一梳理,找到其中的核心因素和机会点。今年的有色金属还是以“新能源汽车三剑客”:锂、钴、稀土为主线,小金属钨、锌也有超跌后反弹的空间,其余品种则机会较小。以上都是比较明显的,且在市场中有大幅炒作的品种,而有一个行业,虽然市场有一定预期,但炒作并不明显,值得重视,提供给一些中线操作以选股的思路。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综合来看,上证50类的超级大蓝筹虽然在最近3-4周开始继续高位震荡走势,但资金持续流出较为明显,且由于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的高位,风险系数较高,难以吸引场外的增量资金入场。在反复的资金轮动切换之后,市场就会显现出疲态,一旦出现高位资金的承接乏力市场会更加危险。玉名认为如今大部分个股实际上,并不是因为自身的因素,而是整个市场的恐慌气氛,如今天两市跌停股近400家,9%以上跌幅个股就近750家,跌幅5%以上的个股超过1800家,也就说6成以上个股是跌幅5%以上了。而上证50却是红盘的,沪指跌幅仅1.43%,可以说市场处于严重的失真状态,指数被无形之手控制,制造了群体性的恐慌。策略上,建议参考上周文章《下周行情(7.17-7.21)要点早知道》中提到的两点,短线已经不适合操作了,赚钱效应几乎消失了;中线角度,还是利用指数跳水后的低位,吸纳一些价值股,通过时间换空间,历次大的调整之后,价值股往往会再度崛起,去年的黄金股为首的涨价题材,今年的新能源汽车等均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崛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