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修复大幅领先个股,热点相当集中

指数修复大幅领先个股,热点相当集中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过周一跳水之后,周二、周三都是明显的收复行为,个股大跌数量降低,显露资金情绪有所修复,量能方面也有快速提升,指数运行的空间逐步清晰起来了,下轨是年线与前期缺口之间,即3140点一线,而中轴支撑在半年线的3180点一线,如今是在反复尝试收复之前4月中旬留下的岛形反转缺口3230-3238点,今天尝试回补了一部分。玉名认为目前行情最大问题是指数修复大幅领先于个股,指数已经新高了,但个股这两天收复失地的占比仅2成多,包括涨幅2%的个股情况,昨儿只有1成,今天好一些,扩大了700多加,占比2成多一些。造成这样走势关键就是热点板块非常集中,煤炭、有色金属、化工等涨价题材板块,前期超跌明显,近期随着中报集体预增而活跃居前。
  下跌之后会有修复,此时手中个股如何处理,究竟是烫手的山芋,还是带血的筹码?尤其是不能错过一些个股在跳水后会走出一波大的行情,主力就是利用恐慌获得低位筹码,但又担心个股破位后的连续跳水,如何处理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区分“烫手山芋”与“带血筹码”的方法(附实战案例)》做了分析,应该从四个方面值得注意:一,面对震荡市行情和短期跳水的心态。二,仓位的控制和结构调配是改变困境的重要手段;三,选股的方向和价值研究是判断的重要依据;四,股价点位的判断直接决定操作策略。震荡市中机会就是来自于跳水,包括中小创,我们看到蒙草生态、亿纬锂能、赣锋锂业、民和股份等,真的是跌出来的机会。而每一次买股时设想得再周全,碰到市场走势时也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就是股市的魅力,经历得多了,或者分析的实战案例多了,自然就会有了经验,希望大家以借鉴。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随着行情的巨变,当前市场正进入“灾后重建”。在标的选择方面,不要一味跟风追逐上证50所属标的,实际上近期市场的跳水也与资金的抛售调仓有关,经历上半年的大幅上涨之后,部分标的的股价基本达到了全年估值预期,而下半年吸引力削弱;所以,我们看到中报和超跌因素刺激下,出现了一批新的个股走强,其中从板块角度,比较典型的是煤炭、有色、钢铁等股就是如此。玉名认为如今股民的思路不应该放在短线上,应该更远一些,从下半年行情的角度布局和思考,所以并不要被所谓的“以大为美”所迷惑,而应该重点挖掘估值有一定修复空间且业绩有保证的个股,不要因为个股是中小创,就排斥那些真正优质的成长股,实际上近期走的好的,如前期挖掘过的蒙草生态、江山化工、赣锋锂业、亿纬锂能、民和股份等都是中小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