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意想不到的回补缺口模式,暗示更大的动作

意想不到的回补缺口模式,暗示更大的动作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方面,今天继续冲高,完全回补了岛形反转的缺口,可谓是强势,周一大跳水之后,三连阳收复失地后创新高,这样的走势出乎了市场中大多数人的意料。而从走势方面,早盘之后,中小创是反弹的主力,上证50休整,指数也是横盘;午盘后,上证50崛起,中小创回落,指数快速回补缺口并新高。玉名认为指数这种先大幅跳水在连阳冲高的回补缺口模式,几乎很难有投资者提前预料到,但正是这样出其不意的模式,让资金实现平时常规走势达不到的效果,让权重股持续冲高,同时砸盘之后,我们看到涨价题材股、新能源汽车股等纷纷快速新高,而大部分个股依然在低位,这样未来一个新问题就非常明显了,指数将冲击年内高点套牢区,而个股重心未跟随,是否会再现年初那样,指数新高不断,个股无法享受,指数跳水,所有个股都跟随的局面呢?这也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大动作的根源。
  “煤飞色舞”是最能激发人气的,进入到“中报+超跌”是7月来市场反弹的重要主线,其中周期板块的煤炭、有色、化工是最为典型的,通过图解板块指数,也可以清晰地看到其中的运行规律,而涨价因素是支撑股价反弹的关键,如何把握这一波行情,以及相关品种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煤飞色舞”规律起底,这条主线可深度挖掘(附股)》做了分析,首先,过剩产能出清后的价格反弹是周期板块的反弹逻辑;其次,在震荡市行情中,几乎每2-3个月就会出现一次群体性跳水,有色金属最为明显,其20个月来有过5波典型的上涨与下跌,即每2-3个月涨跌交替一次。震荡市行情考验的就是股民的耐心,以及低位筹码的收集,尤其是涨价题材品种最为活跃,梳理煤炭板块及期货的“绝代双焦”,可以找到近期煤炭板块活跃的特征,以及下半年重要的煤电拐点因素,这对该板块价格走向是关键;有色金属板块品种多一些,其中新能源汽车三剑客无疑是主流,也是走势最强的,除此之外小金属,尤其是一类持续涨价的品种值得重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在指数频频出现跳水的情况下,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股就成了维稳的工具,被一次次拿来使用,如没有权重的发力,指数肯定不是在目前的点位,但问题是如今指数回归了,超过7成以上个股的并没有回归,这样的分化才是股民面对的现实。玉名认为如果股民研究本周走势可以发现,涨停股有所回升,但涨幅2%的个股还是比较少的,占比两市最高时也仅2成左右,这也是造成指数快速收复失地之后,大部分股民手中依然在周一跳水后低位的情况。实际上,从4月9日到目前71个交易日。跌幅50%的个股占1成;跌30%的个股占比2成;跌20%的占比3成,而跌幅逾10%的个股超过6成。策略上,指数方面给股民带来了错觉,个股远低于指数的强势,分化现象明显,股民不要单纯以指数为衡量而频繁换股,还是从基本面因素,坚守价值,包括之前挖掘过的赣锋锂业等新能源汽车股今天也再度集体新高,因此坚守远比追涨杀跌意义更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