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股抢占反弹高地,下周分化加剧

超跌股抢占反弹高地,下周分化加剧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市场走出了过山车式的刺激走势。黑周一再现群体跳水,6成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还有近2成个股跌停,这一幕让市场措手不及;而随后三连阳的连续反弹,不但收复了周一的失地,同时也成功的创出了新高,顺利回补了缺口。从涨幅榜来看,三六五网、全新好、山东金泰等一批个股均是之前下跌较多后的快速反弹,显然经过群体跳水之后,个股超跌现象普遍,而且指数新高了,这些个股依然在低位,甚至是新低,所以如今一旦拉升起来,阻力较小。当然还有类似赣锋锂业、西水股份等强势股,依然保持冲高,这是低位筹码的冲刺利润,已经不适合追涨者介入了。显然如今个股的分化非常强烈,考虑到指数率先到高位,下周分化压力会更大,分化现象也会加剧。
  目前股民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指数新高了,个股重心却依然在下方;不跟随市场买股逻辑就踏空指数,而跟随买入,近期这些个股涨过又很难获利;而研究近期大涨股,实际上真正的选股逻辑只有一个。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主力布局完成,一个可怕的选股逻辑》做了分析,首先,4-5月份监管之后,个股炒作的模式改变,不准碰中小盘股,不准涨停炒作,不准游资炒作模式,导致近期市场涨停板数量随指数新高锐减;而这些其实并不是真相,震荡市中主力反复利用高位筹码砸盘,获得低位筹码后,又实现调仓来获得利润,其中选股逻辑尤为重要。技术破位、中报预亏、大股东减持等因素,但这些却成就了一批牛股,西水股份、民和股份、北方稀土等,还有煤炭、化工、有色等品种,实际上,真正驱动反弹的逻辑就是一个超跌;但并不是这样简单,残酷的磨底和前期的酝酿才是最关键的因素,这里面的主力套路要搞懂。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一味追逐上证50正在带来泡沫,随着市场对大权重挖掘进入阶段性尾声,资金也会进一步寻找新的“价值洼地”,这种微妙的变化也可能导致大盘出现一定的结构变化。玉名认为上证50在连续充当领头羊之后,MACD等技术指标仍然处于顶部背离的状态;其次,本周表现抢眼的周期类煤炭、有色等行业指数,虽然都放量创出新高,但较大的乖离率也是掣肘指数连续拉升的阻力所在,因此更多地机会来自于伏击,尤其是调整过后的机会更大一些;创业板指在连续大幅下挫之后,除了技术上有反抽的要求外,在充分利消化利空后,机会也开始出现。策略上,建议股民不要轻易追涨,频繁换股,还是应该以稳健持股为主,只要不是个股基本面有问题,就不要轻易交出带血筹码,近期的牛股实际上都是前期跌幅巨大的品种,超跌才是反弹的主要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