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大局已布局完成,热点就是一类

主力大局已布局完成,热点就是一类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最近的市场走势,时常超出市场的预期。7.17突然上演的500多只个股跌停,1800只个股跌幅5%,创业板跌幅5%以上的走势,几乎以股灾的方式让市场大跌眼镜;随后,又通过两连阳直接收复失地,并创出新高,回补了岛形反转缺口,这样的强势回归又让不少投资者措手不及,甚至不少周一还悲观的声音,直接就改为了牛市归来等乐观分析。市场究竟是怎么呢?而且股民感受到的是手中个股与市场指数的强烈背离,是指数,还是个股问题呢?
  沪指以先大幅跳水,然后在三连阳收复失地的方式去回补了前期岛形反转的缺口,而指数新高之后,最突出的一个问题是大量个股依然在低位,并没有跟随指数上行,尤其是在4月份之后,这样的现象非常明显。上证50指数一路拉高,股民手中个股的重心却一路下行,这样的背离到了近期更为明显。也正是从这个周期开始,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明显了,(本文后面会将上证50、沪指、创业板,做一个图解分析,告诉股民,指数如何一步步欺骗了我们的判断标准,这将影响选股)。
  这就是震荡市行情中主力典型的手法,由于存量资金的博弈,结构性分化是必然的,通过局部的背离,这样可以形成集中的热点,同时,制造明显的踏空效应,这样逼迫其余资金在高位接盘,否则只能眼看着指数一路新高,个股并不涨;而一旦这些资金将低位筹码交出来,去接盘高位的大盘股和大涨股之后,加之指数冲顶行为,很可能就带来一波真正的调整,从而资金完成调仓,未来也将形成新的价值股的反弹,这样主力资金的这场大棋局就完成了。玉名认为这场大棋局布设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4-5月份监管之后,个股炒作的模式改变,这个非常重要,几乎媲美2007年5.30,就是明确告诉不准碰中小盘股,不准涨停炒作,不准游资炒作模式,所以我们看到了近期市场涨停板数量随指数新高锐减,甚至多次出现算上次新股一字板也仅有个位数的情况。
  而且如今的主动权就是在主力资金手中,你不交出筹码,你不接盘,你就看着指数新高,“踏空”心理折磨;而你交出筹码,跟随市场思路买股,又会发现,似乎买什么,什么就不涨了。回顾一下,最早的贵州茅台为首的酿酒,最近1-2个月的走势;还有格力电器为首的家电,以及中国平安等保险,都是这样,机构推崇,市场认可之后,赚钱效应就在下降。类似当下的煤炭、有色、化工等,一波炒作过后,也在面临类似的问题,包括玉名给大家挖掘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赣锋锂业已经冲击60元,完成我最初的预期,板块价值已经体现,此时再进入博弈的风险收益比已经不适合了,那么如何处理呢?此时如何看到指数新高的现象,以及如何选股,布局未来呢?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主力布局完成,一个可怕的选股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