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压力犹存,个股落后指数明显

指数压力犹存,个股落后指数明显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尽管近期金融股持续走强推动了上证50、沪深300节节走高,而正是这两周来,指数和个股盘中跳水最频繁的时间,这就是巨大的背离。而且涨停股数量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加上次新股一字板在内仅个位数的个股涨停的情况,两市跌停股和大跌股数量却不断增加。玉名认为由于近期上证50成份股中前20大权重股近期强势持续上涨,这导致指数效应,即指数强于个股的情况,同时,控制指数的权重效应,也成为近期市场的选股逻辑之一,就是“以大为美”,以控制指数的功能作为选股目标。这就是源于和近期指数比个股要强势很多的原因,但这种背离不会持续,价值因素才是核心。
  技术上,缺口3229~3238点,是大盘强弱的分水岭。4月17日跳空形成3229~3238点缺口,同时,也正是宣告自2016年1月下旬后形成的上升通道(2016年2月27日2638点、同年6月24日2807点、2017年1月16日3044点等低点连线至3250点)破位;此外,2016年11月下旬和2017年4月中旬大盘两次放巨量,均在3200点以上形成相对高位的密集成交区,显然3200点以上高位巨量的密集成交区仍是反复需要消化的压力区。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山东黄金到赣锋锂业,还有这些个股可关注(附股)》做了分析,玉名在2016年1月底挖掘的山东黄金,2017年2月底挖掘的赣锋锂业,都侥幸实现了成功,相关行业成为当年热点行业;这里面有三个方面值得总结,也由此引出来对于慢牛股的挖掘,以及相关选股思路。
  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主要来自于前期低位伏击后的冲刺利润,高位震荡的走势中操作难度很大。以新能源汽车为例,赣锋锂业、亿纬锂能等都出现了调整,而调整之后又再度走强;同样我们看到江山化工,也是跟随指数跳水后,再度反弹新高的,玉名认为这对股民来说非常有启示,这样的走势,对于追涨的投资者来说非常难受,一买就调整,而此时就在你的成本区间,稍有不慎就是被套;所以,这部分利润实际上是留给前面低位伏击的,而不是高位追涨的。同样的,我们看到蒙草生态、赣锋锂业等中小创的成长股,持续保持反弹通道,但这样的高位整理,短线很难操作,也是留给前期伏击的投资者;类似还有青山纸业、安车检测等,均是反弹后下跌,然后再度反弹突破的,所以利用调整后低点低吸才是如今行情的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