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股集体破案中跳水暗示资金大动作开始

龙头股集体破案中跳水暗示资金大动作开始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上周沪指收复3238点缺口之后,已经开始逼近年内高点的3300点附近,这里之前有过两波大的套牢筹码,因此市场资金的恐高因素还是很明显的。上周一的大跌令很多投资者措手不及,正当大家悲观看空时,周二、周三和周四大盘连收三阳,一举扭转了大盘的颓势,甚至大盘周线上已经连收了5根阳线。玉名认为上周走势之后,改变了市场资金的心态,一方面是跳水之后看上去是指数“假摔”了,指数再度新高了,但个股却大面积地“真跌”了,甚至7成个股是在上周下跌的;另一方面是近期个股二八现象明显,二的股票持续震荡走强上攻,而八部分的股票则是弱势震荡甚至回落,这样的跷跷板效应就会导致赚钱效应过分集中,所以也会出现热点的转移迹象。
  2017年来,股民感受最大的就是赚指数易,赚个股难,赚钱更难。上半年就是7成个股弱于指数,大量个股不赚钱,但指数却是收阳的;进入7月之后,尤其是近期这样的情况更甚,而我们看到在这样少数个股中,也有一些个股是持续走强的,那么这些个股有何特点,如何挖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山东黄金到赣锋锂业,还有这些个股可关注(附股)》做了分析,2016年1月底挖掘的山东黄金,2017年2月底挖掘的赣锋锂业,都侥幸实现了成功,相关行业成为当年热点行业;实际上,不妨换个思路,如在经过2015年之后三次股灾后,我选择三次股灾中非常抗跌的品种,这样来博弈更多的机会,相关个股也都得到了印证;如去年挖掘的两波慢牛股,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洽洽食品,前两个成功,后者失败;同期,还有万华化学、特变电工、牧原股份,同样是有成功和失败。实际上,这样的慢牛股,必须要满足两个因素:第一,行业相对特殊,有稳定业绩;第二,市场资金的认可度,这对于个股挖掘有很大意义。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今天盘中最值得关注是龙头股,如西水股份、东湖高新等近期强势股,或者说已经有些成妖的意味,而西水股份、东湖高新等个股盘中一度快速从高点跳水近10%,值得注意,市场资金的派发情况,以及龙头股派发之后引发的连锁效应。玉名认为从沪指周K线上看,指数收出长长的下影线红色K线,并且周线5连阳,中线看指数的上行趋势良好,但是根据周线前期的运行趋势,或将迎来调整,并且从沪指日线上看,指数虽然收出四连阳并且屡创新高,但是其成交量明显减少,无量上涨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策略上,短期还是不要贸然追涨已经高位的个股,近期个股活跃更多地来自于低价股、低位个股的快速反弹,这是值得股民重视的,包括今天盘中以福建高速、中原高速为首的高速公路板块的活跃,都是这一类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