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速公路板块崛起揭示近期热点更迭规律

高速公路板块崛起揭示近期热点更迭规律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有一个现象是个股大幅落后于指数的修复速度。如上周一午盘后一些个股是收复失地,甚至有翻红的;但随后指数跳水,个股快速翻绿则大幅走弱,这就是市场环境对资金的影响。赚钱效应降至近一个多月来的谷底,唯有大金融一枝独秀。而且金融股内部出现了“保险—银行—券商”的轮动,玉名认为显然这样的目的还是控制指数,主力牢牢控制指数,制造的就是股民的“踏空效应”,股民手中个股不涨,但指数屡创新高,逼迫股民认可其释放的热点模式,而一旦股民追涨,相关品种又不涨了,板块轮动,成为接盘侠。本周一市场出现了西水股份、东湖高新、赣锋锂业等前期大涨股的盘中跳水现象就非常值得股民重视。
  目前沪指在回补上方缺口之后,已兵临4月初的阶段性高点,鉴于3250点-3300点区间是前期筹码密集分布区,因此预计多方后续攻破上述区间有一定难度,且还需在当前点位区间蓄势休整。上周大盘连拉三根阳线不仅成功修复周一的大阴线,更一鼓作气向上补缺,这样的强势表现,超出了市场中大多数人的预期。煤炭、化工、有色等周期品种是这一波反弹的主力,由于前期这些个股跌幅较大,近期随着产能出清和价格反弹,中报群体较好,所以有了市场的炒作。玉名在近期也做过专题分析,由于周期股都是做波段为主,二季度的价格反弹是源于开工率提升和前期库存出清后补库存,但并不是说再度出现牛市的逼空,随着三季度后大宗商品扩产增加到一定体量,需求会开始呈现降低,届时又会走弱,这就是为何20个月以来,有色金属板块呈现每隔2-3个月就周期性的活跃和调整的原因。
  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创业板距离底部还有多远?这些数据告诉你》做了分析,每一次股灾的原因都不同,但相同的总是大跌之后,市场总是构筑新的热点,如证金持股、险资举牌、黄金股、新能源汽车、保险股等。这些因素也是值得研究的。从历史数据来看,创业板大跌5%之后的走势特征,以及历史大底的构筑规律,里面都对股民操作有非常大的借鉴。从上周后期走势来看,有一类热点走势较为明显,如局部跌幅大的个股反弹都非常迅速,如说新疆浩源、中水渔业、三六五网、瑞和股份等,这说大跌之后,拉升的阻力非常小,且一些还形成了连续的反弹,如敦煌种业、远兴能源等,还有周一活跃的高速公路板块的崛起,玉名认为这其实也在告诉股民,不要轻易地交出带血的筹码,只要基本面良好,且近期调整充分的品种,应该敢于坚守,毕竟近期的热点都来自于此,包括最强势的西水股份在今年前4个月走势,就是如此,甚至有些惨不忍睹,随后则走出了一波大行情,而随着这些品种高位的派发,资金势必要挖掘新的处于低位的品种,这就会带来涨跌的交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