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股派发,创业板报复性反弹

大盘股派发,创业板报复性反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随着指数不断攀升,目前大盘已经进入今年3、4月的一个高位平台区间,3250点-3300点区域。前期指数在此运行长达44个交易日。其间,该区域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目前指数要想突破该压力区域,需要不断化解套牢盘的抛压。玉名认为由于提前布局大蓝筹的资金已经盆满钵满,此时套现的愿望反抽强烈,但又无人接盘,所以我们看到大盘股欲跌还涨,但整体派发明显,形成了高位震荡,强拉指数诱多以吸引跟风盘,一旦出现跟风盘马上大幅抛筹打压;后入场资金恐高心态明显,所以只挖掘一些超跌股,涨价股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包括我们看到本周来创业板指数屡屡逆势拉升,今天更是中阳拔起,这就是市场对超跌反弹最好的体现。
  周期股的暴涨暴跌,是股市中一道风景线,大牛股,大熊股都来自于这个板块,而且时间周期不同,很可能是就是同一只个股扮演着牛股与熊股。近期周期股再度大行其道,股民也感受到了其中的财富效应,但问题也接踵而至,这样的个股启动猛,涨幅快,与此同时振幅也很大,有些个股高位快速跳水,股民追涨后又很难把握,如何处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周期股总有大牛股,新逻辑酝酿新牛股》做了分析,这首先需要对板块特性有所了然;其次明显反弹的主要逻辑和价值点;最后才是对风险和机会的把握。近期最牛的个股自然是西水股份,而能够和西水股份比试一下的那就是方大炭素了,5月份来涨幅近300%,频创历史新高;在此之前,年多多时间里,该股多次急跌跳水,还有过一段数月的阴跌,这就是周期股特点,涨跌都很疯狂,而这里面反弹逻辑有两类,也对应不同的反弹路径。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存量资金由于介入的阶段不同,不会从一而终去一味追逐热门板块,而是会反复挖掘市场的“价值洼地”。尽管前期煤飞色舞和券商爆发,对指数提拉作用很大,但股民还是要明确,市场中大部分个股重心是在下方的,并没有跟随指数提升,目前在市场存量资金的博弈下,指数想要继续上攻,难度很大,所以我们看到今天涨幅前列的个股,万达信息、全通教育等前期大跌股,纷纷集体冲击涨停。玉名人认为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尽管大盘权重内部还继续轮涨的走势,但是整体的风险已经比较大了,而创业板中的题材股则已经连续下跌,整体风险也不断释放了,创业板已经连续7个季度下跌,季线已经踩到20季线。历史的大底都会伴随着较大的恐慌,后面创业板中的优质成长股也会凸显出它们的投资价值,这样也就出现了本周创业板逆势走强的情况,而这实际上也是源于超跌后的反弹动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