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金公司突然行动频繁背后的意图

证金公司突然行动频繁背后的意图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市场的焦点又重新回到了国家队的动态,一方面是指数回到了高位,之前几次都是国家队资金提前抛售离场,甚至连雄安新区股炒作时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市场也都在猜疑一些大盘股(尤其是银行股)的大单抛售来自于国家队。另一方面,我们看到苏交科、昆仑万维两只个股被证金在二季度买入,而且这也是证金首次进入到创业板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引发了市场的关注,这两只个股也一度在早盘瞬间涨停,回落后周四再度集体涨停,这直接带来了市场的猜想。除了证金,近期大股东增持行为也频繁起来,已经持续了4个月,这对市场行情有何影响,是否会形成底部呢?
  7.27日创业板一根中长阳拔起,多只个股冲击涨停,一扫阴霾;而且随着苏交科、昆仑万维的涨停,市场对于国家队抄底创业板有了更多的思考。那么,我们首先回顾信息,找到一些思路,然后分析创业板的走势。
  7.25日晚间,昆仑万维发布半年报,证金公司首次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榜单,并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2312.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而苏交科非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公告让证金公司提前现身(本来应该在半年报时才会被披露出来),截至今年6月15日,证金公司首次现身苏交科股东名单,持股数量为680.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为公司第八大股东。而至苏交科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新股登记完成后,证金公司的持股数量升至962.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排名提升至第五大股东。而证金公司没有参与认购苏交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因此还是从二级市场增持的。
  业绩方面,两只个股都保持了小幅的增长,如昆仑万维实现净利3.84亿元,同比增长57.52%;苏交科于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10%-30%。因此,基本面不差,才是证金公司介入的原因。实际上,严格意义上说,这并不是证金公司首次买入创业板公司股票。2015年7月证金公司成立了10大基金专户,代表证金公司买入上市公司股份,避免持股超过5%而引起举牌义务,买入了各个板块的多个公司股票,其当然也对创业板股进行了扫股。自2015年三季报披露始,上述证金公司的资管计划现身多达90家创业板公司。随后来看,进出频繁,如今只剩下6只,其中还包括乐视网。
  实际上,我们仔细研究可以发现,这两只个股在证金买入之后,走势并没有太多改善,股价也是持续探底的走势,证金也是被套的,而近期被披露出来证金二季度介入后,才有了这一波炒作。这样的走势股民是不是感觉很熟悉?是的,没错,这就是当年保险举牌股的走势,随后一些个股甚至玩起来了举牌暧昧,那么这一次证金抄底创业板,是否也会有类似的行为?还有更多的大股东增持股,会否也会形成类似证金买入的效果,还有历史上底部都出现密集增持,那么这样创业板会掀起一波大反弹呢?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国家队抄底创业板,找寻错杀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