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由方大炭素现象看对市场的影响

由方大炭素现象看对市场的影响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市场出现的焦点是强弱交换,西水股份、东湖高新为首的强势股,盘中多次出现大幅跳水走势,高位震荡特征明显;与此同时,前期低迷股纷纷反弹,尤其是创业板最为明显。这给股民是一个启示。目前上证指数出现了较为敏感的喇叭形态雏形(新高与调整振幅扩大同时出现),由于市场整体存量资金博弈及创业板反弹出现吸引量能分化,因此对于上海综指喇叭形态的轨迹出现,还是要持续关注。玉名认为近期大涨股的震荡源于高位筹码的松动,获利盘派发所致,而目前涨价股依然还是最坚定的热点,有基本面支撑,涨价概念愈演愈烈。今儿微博订阅文章《8月行情密码早知道:热点主线迎来切换转机》做了分析,7月行情再创新高,7.17的大跳水也令人记忆犹新,个股与指数背离明显。如今主要是热点分化现象突出,涨价题材股强者恒强,权重股高位震荡提拉指数,而大部分个股滞涨,8月主线有切换的窗口,值得注意。
  方大炭素是近两个月当之无愧的明星股,仅7月涨幅翻倍。达117%,在沪深两市位居第一,4月底以来累计涨幅更是逾300%,从当时的不到9元到如今的30.89元,停牌接受调查。持续疯涨令方大炭素的市盈率高达423倍,市值553亿元,而其净利润只有区区1500万元。方大炭素被特停调查,玉名认为这对市场的影响来自于两方面,第一是方大炭素近期的大涨有些几乎妖股的状态,而且其基本面并不明朗,有的说业绩大涨,有的又说业绩微利,究竟如何,极为不明确,这样的朦胧就让游资有了充分利用的题材。第二是说到影响,并不是说涨价题材有问题,而是说有基本面支撑和业绩提升的涨价股还会继续反弹,这是理所应当的,而仅仅靠题材炒作的品种就要小心了。
  证金股的活跃带来了上周市场的关注,而本周一证金的派发又引发市场猜测,不过无论如何,证金以本尊身份首次进入到创业板的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列之中,显然这是对于超跌股的关注。说到这里,我们也可以发现,中原高速、福建高速等为首的高速公路板块强势崛起,公用事业板块是典型的业绩稳定,低市盈率、低估值品种,这一板块走强,显露资金对后市风险的偏好的降低,选择了稳健品种。玉名认为这主要是沪指收复3238点缺口之后,已经开始逼近年内高点的3300点附近,这里之前有过两波大的套牢筹码,因此市场资金的恐高因素还是很明显的。股民对此也要明确,选超跌股、低风险品种介入是目前资金调仓的主要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