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筹码松动,3300点关口主力动作频繁

高位筹码松动,3300点关口主力动作频繁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国家队资金动作频繁。先是近期出现了一些疑似国家的抛售行为,如四大行出现巨额砸单,还有强势股的盘中快速跳水,都在暗示随着指数正逐步逼近前期重要压力位,持续上涨过程中所积累的回调风险有可能随时到来。玉名认为由于大盘蓝筹股的盘子过大,盈利资金的数量够大,介入程度够深。此时想轻易出局并非易事,这样就出现了上证50的高位反复震荡的走势。看似蓄势整理的形态,或将会诱发跟风盘借机介入,而这可能就会落入资金逢高派发的陷阱中。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国家队、社保、险资、QFII近期买股思路(附股)》做了分析,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国家队、社保、险资、QFII等大资金的调仓思路逐步清晰,与市场中“以大为美”不同,创业板是烫手山芋等表面现象,资金暗度陈仓,呈现出来了不同的选股思路和布局特征。
  此外,我们看到国家队抄底创业板和政策受益股的情况越来越多。包括我们看到雄安板块再度活跃,也是源于近3个月的下跌之后带来的超跌,因此指数之后,资金恐高因素是很明显的,更多地选择了超跌股。统计显示,在4月5日至4月17日短短9个交易日间,有6只雄安概念股涨幅超过90%。其中涨幅最高的是首创股份,区间涨幅达97.36%,其他5只分别是金隅股份、先河环保、京汉股份、青龙管业和韩建河山,金隅股份和京汉股份于4月17日当日创下历史新高。不计次新股,保变电气、冀东水泥、冀东装备、唐山港等的区间涨幅也均超过60%。不过这批雄安概念龙头股在4月17日之后相继步入调整期,部分股票回落幅度颇深,“雄安概念溢价”已接近零,有的甚至股价跌至雄安概念起步之时。
  白马股强势上涨过后迎来了密集减持,如格力电器、赣锋锂业等都公布了多个持股股东的减持计划,甚至格力电器更出现了违规减持,足见套现欲望之强烈。而这两只个股是上证50、锂电池板块的代表,也解释了前期最强势板块近期频频遭遇跳水的原因。综合来看,玉名认为近期我们看到由于指数将冲击年内高点套牢区,而个股重心未跟随,是否会再现年初那样,指数新高不断,个股无法享受,指数跳水,所有个股都跟随的局面呢?从近期盘面来看,一部分个股的确如此,再度新低,不过也有相当数量个股出现了逆势的反弹,显然超跌还是反弹的主要力量。策略上,短线要对涨幅较大品种给予警惕,近期强势股的盘中跳水行为非常多了,这说明高位筹码松动了,要谨慎;而对于超跌股,已经成为了市场主要热点,股民对此要给予更多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