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崛起非偶然,大盘股已有疲态

创业板崛起非偶然,大盘股已有疲态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随着主板冲击3300点之后,引发了跳水,创业板股再度活跃。实际上,在上周最风光的指数就是创业板指,华谊兄弟、东方财富、网宿科技等龙头股均出现了集体的活跃,从之前备受诟病到如今竞相关注。玉名认为这里面不仅有国家队购入创业板的因素,还有就是超跌和基本面因素,目前创业板指基于已公布业绩的市盈率目前为36.2倍,略高于纳斯达克综指的34.3倍,二者之差缩窄至2010年启动创业板指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信息技术行业占比较高的创业板指,构成与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类似,因此二者的市盈率也常常被市场拿来比较。今年以来,创业板累跌约14.57%,同期纳指上涨17.66%。
  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连续下跌,其已破位2015年时股灾低点,技术超跌特征较为明显;市场总体量能放大,但主要集中于创业板市场,而总体量能相对而言仍需配合,如果后市量能不佳,则大盘指标股则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同时,玉名认为创业板要持续走强,需要的量能配合同样关键,也是其能够维持反弹的关键,实际上,就是源于主板涨幅过大导致调整,而创业板持续低迷则带来反弹动能。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这一批个股突破6124点,掩护派发与价值之争》做了分析,第一创业、新华保险、江阴银行代表券商、保险、银行板块活跃,推动指数突破了3300点,资金只是将指数拉上去了,但部分个股还在低位,此时启动大金融股,更多地还是拉指数掩护大资金撤退,所以股民一定不要去轻易接盘已经大涨股。
  综合来看,上证指数与其他指数背离太大,创业板今年走势超弱,跌幅巨大,创业板与上证指数的差距越来越大,创业板迟早也该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虽然“上证50”近期依然有异动,但是量能缩减,技术形态上也有短期见顶的信号,如后期还要突破前期高点,则需要在这一带进行震荡消化。玉名认为从目前的指数成分的中位数PE来看,创业板指的PE(TTM)的中位数仍在50倍左右,较2015年时的最高点跌去将近一半,这意味着创业板也不是所有股票都没有机会,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真成长”有望逐步走出独立行情。且与指数不同,一些有着业绩支撑的绩优成长股将能够在中期就先于指数见底,最后穿越牛熊,长期取得良好的正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