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将再度上演指数与个股的强弱交替

下周将再度上演指数与个股的强弱交替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三的市场股指成功的实现了对长期压力位置3300点的上攻,沪指创下了近一年多的反弹新高3305点,是继2016年1月份熔断之后的新高点。但由于市场冲击新高并不是形成市场群体性的赚钱效应,而是局部大权重股所为,涨少跌多,所以,最终导致了冲高回落。玉名认为周线已经七周反弹,各指标股都进入超买区域,短期调整也很正常。本周在大周期股的带动下,终于跃过3300点,但是,多头并没有得到更多的支持,反倒出现很多强势股逢高派货的情况。随着市场量能的逐步萎缩,恐高谨慎情绪日渐升温,不过随着大盘股和指数调整,个股活跃度反而提升了。尤其是周四指数跳水调整之际,个股涨跌比是最好的为2:1,而前几天,包括冲击3300点时均是1:3,所以“涨个股跌指数”“涨指数跌个股”成为了两种模式。
  本周,第一创业、新华保险、江阴银行代表券商、保险、银行板块活跃,推动指数突破了3300点,这些个股背后是单一行为,还是板块因素,今年来这三大金融板块背后活跃的逻辑和内幕值得研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这一批个股突破6124点,掩护派发与价值之争》做了分析,银行股今年有两波行情:第一波是次新银行股;第二波是5月这一波大盘权重股,工行、招行等权重大的银行股走出一波行情,相反权重小的银行股则低迷。这在告诉股民,价值不仅是基本面价值,还有控制指数的权重价值,如同壳资源一样。所以,这也是这一波金融股行情的真相。主力资金只是将指数拉上去了,但部分个股还在低位,此时启动大金融股,更多地还是拉指数掩护大资金撤退,所以股民一定不要去轻易接盘已经大涨股,而是顺着国家队、社保、险资的思路关注超跌股,不要将带血的筹码交出。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本周日k线和周K线的上影线,是沪指持续走强后高位的上影阴线,技术上说,这是多头试探性上攻未果,遭到卖空资金较大所造成的走势。而3300点就是成交密集区的背景下,未来股指围绕3300点的震荡可能会加剧。随着大金融和资源类板块的快速切换,短期获利盘其实较大,特别是周三的证券、煤炭、银行以及钢铁板块集体红盘的情况下,沪指依然出现回落,玉名认为多头上攻已经显露了疲态,这对短期走势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西水股份、沧州大化等强势股也在本周再度出现高位的派发,加之一些高位品种纷纷出现大股东减持的行为,所以大盘股的获利筹码消化而形成的对指数压力不言而喻,相反超跌股的机会在增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