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与主板交替活跃,形成互补

创业板与主板交替活跃,形成互补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随着周线连续7周反弹之后,调整压力增加,尤其是指数运行到3280点-3300点成交密集区域,前期强势的保险、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出现获利回吐的情况,因此指数需要消化调整的压力,今天早盘指数也是类似的情况,不过创业板及时填补了热点空缺,个股活跃度较好。玉名认为以大盘蓝筹股的持续反弹,推动指数上行,目前已经显出疲态,高位松动的筹码和获利盘派发明显明显;早评我也分析过,冲击到3300点之后,市场面临两种模式:“涨个股跌指数”“涨指数跌个股”,而综合目前因素,我个人认为前一个走势概率更大,即指数高位调整,个股补涨活跃。而从周一走势来看,也的确如此,早盘指数下跌,但个股却大面积反弹,尤其是创业板逆势反弹,所以这是一种好的现象。
  随着指数一年内第三次冲击3300点的密集套牢区,近期大涨股都出现了明显的获利回吐,从西水股份到方大炭素,以及沧州大化等悉数出现盘中大跳水,此外以白电龙头个股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出现今年以来首个“三连阴”;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白酒股也出现了明显的派发。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低价股补涨是鱼尾行情的重要拼图(附股)》做了分析,观察近期出现过的15只3元股,几乎每一只都在近期出现了活跃;而大盘白马股最近两周出现了明显的收官走势,高位派发现象突出;相对股价较高的蓝筹股,低价股风险低补涨空间大的优势就凸显了。低价股有两种模式的,一是价格“低”,一般来说是指5元以下的个股,有时候也扩大到7元以下;二是相对高价时代的比价较“低”,如创业板方面是这样的典型。前期挖掘过旗滨集团和大连重工,提供了低价股挖掘的经验和教训,按照新的思路可关注以下机会,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前期频创新低的创业板,近期频频走出一波反弹,创业板再度反弹,2017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已经下跌逾16%,与此同时,上证50指数却涨幅超过12%。我们看到机构、媒体、券商,所有都在看空创业板,落井下石,而一再鼓吹“漂亮50”,甚至还说这是与国际接轨。但我们看到却是国家、社保、险资,甚至QFII都在忙着抄底低位的创业板股。玉名认为正是随着中报的披露,近期国家队、社保、QFII等在二季度的淘金行为被披露出来,这极大增强了市场对此板块的关注。由此,产生了强弱交替,热点轮动的情况。策略上,对于大涨股要给予警惕,高位筹码松动和派发明显,一定要规避风险,不要成为接盘侠;而对于前期涨幅不大,且业绩较好的品种,要敢于持股,补涨机会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