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转型,两条主线逐渐清晰

热点转型,两条主线逐渐清晰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3300点对指数压力较大。一方面是2016年11月29日3301点、2017年4月7日3295点两顶部连线与上述上升通道下边、上升趋势压力线交汇于3290点上下;另一方面是120周线的压制再度显现,7连阳之后也有明显的压力。而受到恐高影响,热点也开始转变。近期热点方面,锂电池、化工、煤炭、钢铁、有色等个股强者恒强,玉名认为这背后依托的关键就是涨价因素。涨价题材继续保持近期持续强劲的风口效应,显示出强大的爆发力度,不光是带动市场人气的提升,更形成抱团取暖的效应,除了上述行业板块之外,鸡蛋涨价、维生素涨价、钛白粉等概念板块也在7月份出现大幅上涨。
  如今问题是随着这一波大涨之后,获利盘众多,高位筹码松动,而且明显可以看出资金就是陆续派发筹码,所以龙头股走势尤为关键,是重要的人气风向标,砸盘和调仓行为同时进行。实际上,对于防御型的蓝筹白马板块如白酒、家电股等,玉名认为由于它们在之前累积了比较大的涨幅,所以目前大多数个股都开始出现了调整,特别是上证50成分股,近期已经持续出现高位的调整,但想要快速切换到中小创,难度也很大,需要逐步实现,所以我们看到近期创业板走势进二退一,也是源于此,不过其超跌反弹的特性已经很明显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钢铁股到农业股,涨停潮中释放选股逻辑》做了分析,钢铁和农业板块是近期涨停潮最为集中的板块,其背后有相同的逻辑,涨价因素,都有两波明显的反弹路径;但背后也有不同的因素,如未来涨价的持续性,以及板块和个股热点对市场的作用和挖掘思路。
  综合来看,近期行情主线有两条:涨价题材股是最活跃的一条主线,牛股频出,走势火爆,不过涨幅较大,普遍炒作过后,机会在减少;而超跌股是潜力最大的主线,包括国家队也介入其中,但这条线走的较为纠结,一波三折,欲涨还跌,面对新高不断的指数,显得较为弱势,但这却是未来市场重要的反弹力量。因此,玉名认为权重股还会有反复冲高的可能,资金的离场不可能在一两天就轻易脱身,仍然是在反复震荡中来逐步消化获利盘,但已经不适合股民此时介入了,应该尝试对于中小创中的成长股,尤其是近期跌幅较大的,业绩较好的品种给予关注,或许其短线走势还会有反复,但坚守价值这条主线,毕竟股价最终要回归个股的价值,包括我们看到近期低价股补涨,农业股集体爆发,也是源于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