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调而不跌,个股分化格局已成

指数调而不跌,个股分化格局已成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延续了高位震荡,3260-3280点成为了主要的震荡区间,指数也沿着10日线保持缓慢上行,而3300点也形成了围而不攻的情况;指数的周长上影线被120周均线压制,加上MACD死叉与收绿趋势形成共振,多层因素都预示调整仍将延续。不过,煤炭、钢铁等板块的强势表现,还是抵消了调整压力,让指数得以高位横盘。玉名认为由于前期步调一致的蓝筹股在高位出现一定分歧,导致短期行情在关键区域失去源动力。前期在3300点形成的双重顶,本来就让市场心存敬畏,一旦出现风吹草动,行情就可能产生恐慌。A股蓝筹股的行情从启动到现在,几乎没有过像样的调整,因此也堆积了不少高位调整的压力需要释放,而此时创业板和补涨股能够接管热点,对行情持续是有利的。
  钢铁和农业板块是近期涨停潮最为集中的板块,其背后有相同的逻辑,涨价因素,都有两波明显的反弹路径;但背后也有不同的因素,如未来涨价的持续性,以及板块和个股热点对市场的作用和挖掘思路。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钢铁股到农业股,涨停潮中释放选股逻辑》做了分析,首先,钢铁股上涨一般在周期股末端是最后的补涨板块(2009年7月、2015年6月时皆有钢铁股最终冲高后,迎来了指数的跳水)。而有意思都是在指数4月份筑顶的时候,也是钢铁股最后派发,所以有一批资金就是盯着钢铁板块的,这一点是格外要我们注意的,盯紧钢铁股,也有防范指数高位筑顶的作用。其次,农业股近期先是鸡肉反弹,随后是猪肉涨价,而且农业板块产能恢复是很慢的,猪肉出栏需要时间,农作物种植更是需要较长的周期,所以农业板块一旦进入到涨价周期之后,其持续性也是较好的。而且由于上半年表现差,个股大面积超跌,市盈率普遍低于20倍,值得深入挖掘成长潜力股。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随着主板的疲态,创业板开始频频活跃,不仅指数持续保持红盘,个股活跃度也大幅提升,始终保持涨多跌少的局面。而从近期盘面来看,一些热点板块的波动幅度都比较大,追高的人则可能面临日内较大的亏损,如在《战狼2》总票房突破35亿元之际,北京文化近期跌停;方大炭素多次出现盘中跳水。玉名认为当推动周期股的原动力由涨价带来的业绩超预期,逐步转化为市场情绪的推升,可能就是该板块出现风险的时刻,如今不少个股都有些涨过头了,加之指数碰触3300点套牢区,不可避免会出现高位震荡,以及资金调仓的区间,这就有了创业板由跌转涨,主板的由涨转跌,股民操作时对此也要有所警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