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10跳水想到7.17长阴后的分化一幕

8.10跳水想到7.17长阴后的分化一幕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由于此前市场在2016年11月底和2017年4月中见顶的位置都在3300点附近,因此当市场来到目前点位的时候,大部分人会惯性觉得3300点的压力和风险在聚集,这也使得本周多次遭遇到调整。周线上来看,上证指数走出7连阳的强势行情,压力已逐步显现,所以,本周调整明显增多。玉名认为热点方面,近期明显就是两条主线,涨价题材股(主要是周期股)和超跌股。现在各大指数依然属于阶段性调整周期,7.17长阴是一个明显的分水岭,有70%以上的个股在长阴之后持续调整,并没有收复;而热点方面,涨价概念煤炭、有色、钢铁、化工、稀土轮动了一遍,锂电、特斯拉也涨了一轮,所以市场未来的机会是在于对超跌股的挖掘上。
  周期板块是近期市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当前正值需求旺季来临之前。由于2016年固定资产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50万亿,同比增速为20%;今年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大幅回升至20%附近,今年的旺季需求可能大幅超预期。供给方面今年开始遭遇了“史上最强环保核查,玉名认为这使得供给产能大幅下降,从而推动价格反弹。尤其是金属这类受益大宗涨价强周期涨价蓝筹品种仍是资金青睐的焦点,不过涨价题材已入高潮,留给前期低位博弈的,但已经不宜追涨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闪崩、跳水背后的资金调仓思路》做了分析,继7.17跳水之后,指数再度出现了8.10午盘附近跳水,由于在3300套牢区,加之是前期多头先锋砸盘,引发了恐慌;而实际上,股民明确主力资金在跳水背后是两个任务:派发与收集带血筹码。
  超跌股方面,主要来自于创业板股,近期盘面上的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创业板反弹是非常凌厉的,如第一创业、东方财富等长阳时的量能较低,分别为47.4亿元,成交6.9亿元,这意味着连续下跌后超跌动能非常强,稍有买盘就会出现大幅反弹;包括周中农业板块的集体活跃,也没有太多的量能释放,即可实现了反弹。玉名认为超跌股的磨底过程需要耐心,毕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筑底也需要时间。目前一些基金仓位较高,并不是看好大盘,而是认为A股两极分化里面有很多结构性的机会,即现在风险收益比很划算,能在这里面找到很多投资机会、能赚钱的股票。所以,单纯说如今指数有风险是一面,但资金调仓超跌股,挖掘补涨机会也是市场存在的另一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