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的三个谨慎因素正在逐步发酵

8月的三个谨慎因素正在逐步发酵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随着指数冲高3300点,以及经历了跳水之后,8月市场情绪转向谨慎,主要是三个方面。首先是伴随着中报业绩爆发之后,三季度的业绩下滑预期明显。由于此前绩优板块涨幅巨大,业绩稍有低于预期将会对市场情绪造成较大冲击,中报公布后,由于去年三季度开始业绩基数明显抬高。三季度业绩增速预期将会下滑,业绩改善将会失去对市场情绪提振的作用。
  其次是监管因素加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继续强调金融监管,并要求加强协调监管,并成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后续可能有更多的协调一行三会的监管政策出台,需要担心超预期监管政策对市场产生情绪冲击。玉名认为投资者在近期需注意到商业银行对其他金融机构债权增速(多对应委外和通道)出现反弹,市场对于金融监管政策从4月的过度担忧可能超调成过度放松。一旦政策收紧,预期变化又可能会出现新的修正。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涨价题材股梳理,一批龙头股依然还有机会》做了分析,“煤飞色舞”是具有强烈做多暗示的热点,加上化工、稀土等涨价题材股成为近期主要赚钱效应,也恰恰是该板块的大跌,导致了指数的跳水;涨价股大多是周期股,而大起大落就是周期股的特点,以有色金属为例,自从2015年下半年的股灾之后,就是每2-3个月就出现了一波规模的涨跌交替的行情。
  最后是大盘股已经到了高位。中报显示公募基金对主板和沪深300指数的配置比例再创2013年以来新高,未来难有新的援兵了;且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水平已经升至历史高位,在流动性难以大幅提升,业绩预期难以进一步改善的背景下,大盘白马股难以继续取得超额收益;尤其是格力电器、赣锋锂业等白马股近期都公布了多个持股股东的减持计划,甚至格力电器更出现了违规减持,足见套现欲望之强烈。而这两只个股是上证50、锂电池板块的代表,也解释了前期最强势板块近期频频遭遇跳水的原因。策略上,股民近期还是注意7.17跳水之后热点分化走势,对8.10跳水有借鉴意义,主力是派发和收集带血筹码同时进行的,因此股民也要跟随调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