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强势崛起接管行情控制权

创业板强势崛起接管行情控制权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大盘在3300点附近久冲未果,而周期品在经历过大幅上涨后积累了过多的获利盘,周期股大跌直接带动大盘向下,上证指数收盘大跌1.63%,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连续暴涨的周期股理应需要调整,加上股东大举减持、黑色系期货大跌等因素,合力造成了本次调整。中泰化学、英力特、本钢板材等个股一周跌幅均超过15%。玉名认为随着资金短线出逃资源股,必然会选择新题材切入,我们看一看创业板的走势,早盘创业板指数仅仅是下跌1.08个点,跌幅0.06%。这意味着即便是在市场主板出现明显回调的情况下,具备超跌成长股依然是市场的调整中挖掘的焦点。今天创业板早盘也是快速冲高并涨幅逾2%的,形成明显的领涨走势。
  涨也周期股,跌也周期股。“煤飞色舞”是具有强烈做多暗示的热点,加上化工、稀土等涨价题材股成为近期主要赚钱效应,也恰恰是该板块的大跌,导致了指数的跳水。那么周期股行情结束了吗?是否还有机会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涨价题材股梳理,一批龙头股依然还有机会》做了分析,涨价股大多是周期股,而大起大落就是周期股的特点,以有色金属为例,自从2015年下半年的股灾之后,就是每2-3个月就出现了一波规模的涨跌交替的行情。尽管有跳水,但这一波周期股过去2个月平均涨幅依然高达45%,其下跌因素是源于技术涨幅过大后的派发;周期板块在8月份创了200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换手,筹码派发明显;还有就是大股东的集体派发情况,均是获利兑现行为。周期股特点就是大涨大跌,所以这一波洗盘后依然还有机会可挖,此时规避一些滥竽充数股,即一些个股虽然行业产品涨价,但业绩并未提升,除此之外,还有两个思路可挖掘。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在经过前期7连阳后,并且周线上指数面临上方120日均线的压力之下,指数也该迎来阶段性的调整,只不过周期的暴跌,让投资者感觉有些措手不及而已。8.11日市场跳水,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放大,玉名认为这说明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所以不会出现类似4月份那样的急跌,应该还是震荡修复的走势,以时间换空间。个股方面分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包括周期股内部,今天龙头股很快就再度收复失地,但其余个股则明显滞涨,所以这个阶段就是一个甄别个股强弱的走势,大涨股将形成高位派发,创业板为首的超跌股则开始逐步活跃、走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