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聪明资金调仓,收集低位筹码

聪明资金调仓,收集低位筹码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上周沪指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周线7连阳之后,遭遇到了120周线的压制,本身就有调整的因素,加之3300点套牢区的阻力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但仍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中轴以20日均线为支撑,下轨以30日均线为依托。每当指数遭遇技术性压力时,指数会通过调整蓄势化解压力,同时也借此等待均线跟进寻求支持。玉名认为面对3300点的这样的重大关口,它即是日K线的双头形态压力,也是周K线120周均线以及月K线30月均线的重压,是获利盘众多才有了高位的跳水,导致无论从板块效应还是跟风情绪都明显较弱,这一点可以从市场的成交量的小幅萎缩得到印证。一些聪明资金提前出现了调仓;但此时依然有机会,我们看到一些热点,尤其是补涨股此起彼伏,所以需要对行情做一些重新的梳理。
  目前市场的资金面仍然是存量博弈格局的,一旦权重板块快速拉升,必然会有大量筹码选择获利了结的策略,这也给低价股、超跌股补涨带来了机会。创业板指在7月18日创出股灾以来新低后,形成了进二退一的走势,在回补7月17日的破位跳空缺口之后,部分资金对部分优质的创业板成长股追捧,推动了指数和个股的走强。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三转机助推创业板,两核心成选股依据》做了分析,目前许多创业板股票已经跌到历史估值底部,并且维持30%以上的内生增长,这是引发聪明资金调仓的关键。但创业板想再现585点那一波无差别的炒作行情是不可能的。未来的创业板将是两极分化比较严重的板块,甚至会有退市潮,个股波动率也比较大,从而迎来超额利润点。
  2017年上半年,A股大部分股票是下跌的,平均跌幅超过了2016年,但也有5%左右的个股当前股价已经超过或接近2015~2016年时的高点。指数分化严重,上证50创出了2016年以来的新高,创业板指数已经接近前两轮股灾时的低点。玉名认为随着大盘股的泡沫出现,其中部分个股的市盈率已经接近历史高点,因此连国家队的证金都开始对创业板开始关注。目前创业板最新市盈率为37.09倍,略高于纳斯达克综指的34.3倍,两者之差是该指数诞生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其中必然存在错杀股。策略上,还是谨记,震荡市行情中主力依托获利筹码来砸盘,并同时完成带血筹码的收集,所以股民不要轻易丢失自己的低位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