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切换明显,主力持续调仓

热点切换明显,主力持续调仓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进入到8月之后,创业板方面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作为之前最为弱势,最后收复7.17长阴失地的指数,近期反而有了进一步的冲高,甚至一度在沪指跌破3200点之际,还出现过红盘的走势,实际上这也是源于前期超跌所致。玉名认为随着前期大盘股、周期股的获利盘众多之后,农业、雄安股等前期明显弱势的板块,都出现过集体的、逆势的反弹。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雄安股迎来利好密集期,这样一批股受益》做了分析,自8月1日起,每天都有涨停板的雄安股,值得注意。首创股份、京汉股份、太空板业、青龙管业、建投能源、中化岩土、北新建材、韩建河山等都出现过活跃,尤其是未来雄安利好政策较多,可挖掘的机会也存在。
  由于震荡市中资金相对有限,是存量资金博弈,这种轮换的状态越发明显。一季度的次新股、4月份的雄安概念、5月份开始的大盘白马股、6月份的锂电池、7月的涨价题材股等,热点轮番启动。而近期这些热点品种纷纷在高位出现了明显的派发,而且低价股也实现了补涨走势。如以钢铁、煤炭、有色等三类行业为代表的176只强周期股中,有85只个股(12只停牌中)最新收盘价低于两市全部A股加权平均股价9.53元,本周来其中的9成个股跑赢大盘,尤其是一些低价股活跃明显,如常铝股份、柳钢股份、太钢不锈、闽发铝业、怡球资源、安阳钢铁和南山铝业等,明显是随着指数遇阻3300点之后,低价股补涨成为了主流,而且周后期就是这些周期股中的大涨股砸盘,使得指数快速跳水至3200点一线。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了农业板块在上周出现集体的涨停之后,在周四、周五跳水中,也变现相对抗跌,实现了周阳线;本周三,主板跳水,农业板块又是逆势走强。实际上,农业板块是是上半年表现最差的两个板块之一(另一个是军工板块),个股超跌明显,存在明显的安全区间;但基本面却并不差,市盈率低于20的非常多,相比于大盘白马股普遍高于20-30倍的市盈率角度,这已经足够有吸引力了,而且这里面还没有考虑到涨价因素。玉名认为沪市蓝筹已经连续多轮上涨,创业板蓝筹正在经历价值重新挖掘的过程,周期股在经历上周五大跌后,风格转换的苗头已经开始出现。市场资金迫切寻求新热点和新目标,而相对估值回归和被国家队看中的创业板成为非常好的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