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的风格切换会进行到底

8月的风格切换会进行到底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进入到8月份,很明显的感到市场进入了震荡期,股指在3200点到3300点之间还有多次上下的可能。市场进入新的分化期,不过这次风格逆转:以沪市为代表的主板股票持续疲弱,中小创、特别是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持续大涨,统计数据显示,在剔除2016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后,8月以来涨幅居前的股票普遍规模较小,接近半数个股市值不到100亿元,要么是中小创股,要么是沪市的小市值股票,这与此前小市值股票的持续疲弱形成鲜明对比。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阿里新零售打造新牛股,布局金九银十(附股)》做了分析,8月份是居民消费进入旺季的时间窗口,并且随着后面“金九银十”等要素的促进,该数值会展开一波主升浪反弹,也会促使整个商业零售板块出现一波明显的反弹行情,去年挖掘的商业股有徐家汇、ST人乐(摘帽后更名为人人乐)等,都在局部走出了一波反弹。显然相关思路还是值得重视的.
  与之前两次冲击3300点时以市场普涨,制造赚钱效应不同,本次冲击3300点之际,个股分化明显,至少6-7成的个股并未受益指数新高,而且分化格局的持续加剧显示资金在上涨行情中选股正日趋集中,“以大为美”成为了助推指数的关键力量。玉名认为由于大盘蓝筹股的盘子过大,盈利资金的数量够大,介入程度够深。此时想轻易出局并非易事,这样就出现了上证50的高位反复震荡的走势。看似蓄势整理的形态,或将会诱发跟风盘借机介入,而这可能就会落入资金逢高派发的陷阱中。
  综合来看,沪市蓝筹已经连续多轮上涨,创业板蓝筹正在经历价值重新挖掘的过程,市场资金迫切寻求新热点和新目标,而相对估值回归和被国家队看中的创业板成为非常好的标的。与之对应的是超跌股开始活跃,玉名认为不仅是国家队频频介入创业板带来机会,而且之前持续调整了3个月的雄安股,几乎大部分个股都跌回起点的,甚至有了新低,而雄安股则连续反弹。如今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创业板的走强,也与周期股资金流出有关,本身市场资金有限,资金撤离周期股流入创业板,自然也会对热点形成改变。尤其是创业板个股体量较小弹性较大,很容易就出现大的波动,形成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