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混改、养老金概念股活跃背后的玄机

混改、养老金概念股活跃背后的玄机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随着中国联通的特批复牌,以及随后的涨停,引发了整个中字头,以及国企改革股的活跃,大盘股异动对指数拉升很明显,但实际上个股赚钱效应今天并不是太好,作为跷跷板效应另一端的创业板则明显沉寂,有休整迹象。此外,九阳股份、正海磁材因为养老金的社保账户介入而直接一字板,玉名认为这两者实际上都差不多的炒作模式,基本上都是概念大于形式,联通混改和所涉及的行业,实际上未来可提升的空间很有限,这实际上就是一次巨额增发行为而已,股份增加了,每股权益摊薄了,但混改就是炒概念,就是因为基本面受困谋求转机。同样,养老金入市的紫金量很小,关键是明确一个态度,A股中的中小盘股同样有投资价值,这才是关键。
  商业板块是8月分启动的日历买股法热点,尤其是从去年阿里并购三江购物,今年初私有化银泰,“新零售”概念深入人心,都引发了局部个股行情,仔细梳理商业板块,可以找到主线挖掘思路。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阿里新零售打造新牛股,布局金九银十(附股)》做了分析,商业股中有一些个股走势是非常稳健的,如鄂武商、永辉超市等,业绩好,有明显反弹通道,只不过由于前期涨幅较大,高位介入后,会有一段时间的折磨;那么不妨换一种思路,8月份是居民消费进入旺季的时间窗口,并且随着后面“金九银十”等要素的促进,该数值会展开一波主升浪反弹,也会促使整个商业零售板块出现一波明显的反弹行情,去年挖掘的商业股有徐家汇、ST人乐(摘帽后更名为人人乐)等,都在局部走出了一波反弹。显然相关思路还是值得重视的,即寻找低位的,业绩不错,且盘子不大,股性活跃,拥有并购或国改题材的个股,机会更大。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技术上,从周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两周前第三次冲到3300点后遇阻回撤到3200点一线后企稳回升,如今指数处于震荡状态,上不破阻力,下不破支撑,热点也是轮动有序,形成明显的强弱交替,量能萎缩,所以短期还没有方向突破迹象。玉名认为从中长期趋势来看,上证指数在箱体运行期间,创业板尚处在下跌态势中。但创业板7月27日打出一根筑底阳线后,趋势已经开始转变;创业板和上证指数已经形成跷跷板效应,所以创业板的补涨空间依然较大。从二季报预告情况看,创业板50-100亿元市值区间的基本面趋势最优,而100-300亿元次之,300亿元以上标的的基本面趋势较弱。由此可知,中盘股的机会更大一些,值得股民挖掘,包括养老金入市选择的个股,也是出于这样的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