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股高位派发,防个股闪崩现象

周期股高位派发,防个股闪崩现象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虽然上行,但个股赚钱效应低迷,涨跌比在1:3左右,这主要是源于上方3300点整数关口已持续压制市场运行近10个月,该位置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对市场心理都存在较大的反压,指数上攻过程中还将面临反复的震荡和回撤,3200-3300点震荡蓄势将是大概率事件。玉名认为大盘蓝筹股、白马股的估值已经进入高位,已经透支了未来业绩提升后的估值空间,而业绩确定性较强,同时预期增长较快的中小盘细分行业龙头股得到行情扩散效应。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中报数据揭秘主力派发与收集带血筹码的真相》做了分析,近期冲击3300点时启动了有大盘白马股的上证50、家电、白酒,还有涨价的周期股如有色、钢铁、煤炭、化工等,以及混改股等,但均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资金派发与收集同时进行。
  近期行情的诱惑性非常大,如前期的涨价龙头方大炭素、沧州大化、西水股份前期大牛股都出现过局部的闪崩,又出现过再度长阳甚至涨停,但趋势却是向下的,显然高位筹码松动的周期股,必须要引起股民的重视。玉名认为实际上资金调仓和市场心态的变化在7月底就有了变化,如“白马股”康得新股价盘中闪崩,直线下跌封跌停板。康得新股价自上市以来,股价一直稳中有升,极少出现暴跌,一根长阴也吞没了整个7月来的涨幅。近期随着类似三维丝、康得新等基金重仓股的闪崩,这对市场的投资情绪还是有很大的冲击。
  说到闪崩股,近期也有明显的体现,如宜宾纸业,闪崩后连续大跌;类似的个股,还有8.8日的华体科技,闪崩跌停后,4天内3个跌停;杭州园林在8.7日闪崩后,其后3个交易日继续大跌,短短4个交易日股价下挫近3成;甚至方大炭素那一次跌停,也是源于早盘10分钟的大单所致。玉名认为闪崩股的出现,主要还是源于市场资金的谨慎情绪和抛售行为所致,周期股、次新股连续大涨后,获利盘众多,加之指数进入到高位,就自然出现了获利兑现的情况,局部的大单砸盘就导致了闪崩,随后相互踩踏导致连锁的大跌,这一情况股民还是要重视的,避免高位接盘。近期市场热点之所以更多地从超跌股展开,就是资金避免高位接盘所致,而周期股反而总是在临近3300点附近,不得不引起怀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