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休整过后,依然有大机会

创业板休整过后,依然有大机会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前期沪指冲击3300点的做多主力是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目前均已处高位,加之已经出现了高位筹码松动和派发行为,所以资金追涨情绪非常谨慎,这才导致了本周来个股跳水的情况。前期创业板的走强,也与周期股资金流出有关,本身市场资金有限,资金撤离周期股流入创业板,自然也会对热点形成改变。玉名认为创业板个股体量较小弹性较大,很容易就出现大的波动。7.17长阴之后,即7月18日以来,代表中小盘个股的创业板指展开持续反弹,累计上涨逾10%,而中小板和创业板中阶段反弹超过30%的个股不断涌现。而近期创业板一波反弹过后,在半年线附近盘整,有所低迷;此时,上证50指数活跃,提拉指数同时,也引发了个股的跳水,但这仅仅是局部行为,未来还是要看创业板。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2017年以来,国家队持仓比重较大的板块始终是主板。以社保基金为例,从一季度到二季度,主板上市公司的持仓占比高达50以上,而创业板占比不到20%。但二季度以来,国家队持仓明显向创业板倾斜,尤其是在2015年股灾后,证金首度增持了创业板。根据最新数据,证金增持的创业板公司数量占其总持仓比重的17.2%。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养老金选股思路揭秘,新的模式、新的策略》做了分析,养老金入市资金是一个细水长流的,本次两只中小创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才1亿元多,仅仅是很少一部分,还有更多没有被披露,也并非没有买蓝筹股,这是其其十大流通股东需要资金量众多而已,所以相关思路更为关键。
  在467家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7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50家公司股票被新进或增持。在二季度险资持股的76家上市公司中,主板上市公司仍为主流,占比达64%,中小创企业为27家。险资挪仓换股痕迹明显。险资对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马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持,并借机抄底跌幅较深的小票。玉名认为从收益来看,险资新进或增持的小票表现不甚理想,在45只涨幅为负的个股中,其中24只个股市值在100亿元以下,所以,未来险资势必会有新的动作,这些是未来的反弹主力。相比之下,在蓝筹股行情带动下,不论是险资高位套现还是继续持有的大蓝筹涨幅都非常可观。实际上,进入到8月份以来,市场的主角无疑是中小创,创业板指是时隔8个月首次突破半年线,中小板指收盘则刷新18个月新高,因此,即便局部有一些休整,之后还有更多的机会,股民要注意这些低位的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