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调整空间不大,但个股派发压力大

指数调整空间不大,但个股派发压力大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技术上看,沪指缩量创反弹新高后,短期动能有所衰减,日线图显示KDJ指标已经处于超买区,成交量在持续的缩量,这样的缩量一旦持续下去,引发调整的可能性将会大增。尽管9.6日午后中字头的蓝筹股卖力拉升,9.7日万科为首的大盘地产股拉升,以及9.8日早盘有色金属重启,9.11日新能源汽车、9.12日的煤炭领涨等都未能将指数带动更上一层楼,反而是加剧了资金的出逃,这一点需要大家警惕。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新能源汽车行业挖掘第四季(附股)》做了分析,近期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利好频频出现,加之销售数据频频走高,所以股价也是频创新高,前期从28元一线挖掘的赣锋锂业,半年来也有不错的表现,一度涨破了百元大关,不过也要提醒股民,这样的走势,是有些透支未来空间的,在目前点位介入的利润率远不如之前了,所以需要改变选股和操作思路。
  近两个月的大宗交易平台出现机构调仓布局的迹象。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初,7月以来沪深两市共计发生1657笔大宗交易,共计成交54.12亿股,成交金额563.33亿元。其中,机构专用共计出现在352笔大宗交易的买方席位,涉及成交股份6.77亿股,成交金额共计85.52亿元,机构专用共计出现在495笔大宗交易的卖方席位,涉及股份17.99亿股,成交金额共计175.73亿元。玉名认为如果股民仔细研究可注意到,在机构参与的大宗交易中,被减持的个股不乏市场公认的白马蓝筹股。比如在8月28日,海康威视出现2.88亿元大宗交易,其中机构席位卖出900万股,接盘方是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部。对于近两个月机构在大宗交易上的操作方式,不排除有基金获利了结,减仓蓝筹白马,寻找新的布局,这是机构对市场变动最直接的反应。
  从技术上看,创业板突破1900点后,上方面临250日均线压制,所以指数有搜反复是正常的,但由于从低位构筑的反弹通道明显,因此后期依然有机会。在没有新的热点启动和带动的情况下,补涨将依然是市场的主旋律,板块的上涨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这同样是一个预示着市场短期可能调整的信号,玉名认为由于大金融股目前的空间不会太大,所以指数的空间也较为有限,深跌破位风险不大,但盲目追涨和频繁换股的风险还是存在的,尤其是如今盘面热点切换太快,把握难度不小,过于追涨杀跌的话,反而很容易亏钱,本周新能源汽车就是最典型的情况,现在低吸成长股或者伏击调整充分的过往龙头反而可能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