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涨缩量,下跌放量,资金数据有玄机

上涨缩量,下跌放量,资金数据有玄机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经过昨儿尾盘下跌后,今天再度低开,下跌的动力是源于获利盘的派发;尾盘上翘收阳,但量能大幅萎缩。指数在高位横盘持续时间接近3周了,尽管有过新高,有过跳水,均没有新的方向。随着两融余额迭创新高,杠杆资金左右市场走势的力量也在显著增强,潜在波动风险随之加大。尤其是部分个股短期积累较大涨幅多数兑现获利,玉名认为过去一段时间,资金还是采取低吸的态度,股民可注意过去一个月申万一级行业的融资额绝大多数呈现了净流入的状态,28 个行业中有27 个净流入。其中仅有纺织服装一个行业的融资额较之前有小幅度的净流出;而有色金属、电子、计算机、化工、采掘等行业则开始大幅净流入。而近期,这一情况发生了改变,最近2周来,各个板块均出现了明显的资金流出的情况。
  近期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利好频频出现,加之销售数据频频走高,所以股价也是频创新高,前期从28元一线挖掘的赣锋锂业,半年来也有不错的表现,一度涨破了百元大关,不过也要提醒股民,这样的走势,是有些透支未来空间的,在目前点位介入的利润率远不如之前了,所以需要改变选股和操作思路。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新能源汽车行业挖掘第四季(附股)》做了分析,新能源汽车在今年2月底,4月中旬和6月下旬,我做过三次专题,也挖掘了赣锋锂业、亿纬锂能、杉杉股份等一批牛股,这一批个股是同一个风口;而近期启动的新能源汽车来源于行业的另外一个风口。这一波新能源汽车不及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的上游资源炒作模式,其短线更多地是消息刺激,未来中长线是利好因素;所以股民切忌追涨,甚至可以短线放弃,等待回落后的机会布局不迟,不同的炒作模式决定了不同的操作策略。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这几天市场均是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情况,尤其是9.12日虽然指数新高,但午盘后的跳水也是非常明显的,资金利用指数冲高之际却出现了典型的派发撤离,显然资金恐高情绪较为浓厚。与上半年坚守基本面风格、规避中小市值个股有所不同的是,下半年在配置上要更为均衡,主导行情的既不是价值,也不是成长,而是盈利增长。玉名认为在目前存量博弈的状态下,市场还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低吸为主,不宜追高,但是个股机会不会缺失,继续关注低位补涨的中小创品种,可以避免追高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