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民要警惕这两种调整走势

股民要警惕这两种调整走势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过了周一、周二的热点全面降温之后,市场追涨杀跌意愿均迅速降低,所以,成交量萎缩。受此影响,板块的热点行情温度也迅速降温,比如说白酒股、煤炭股、钢铁股等品种在周三盘面均有所表现,但缺乏大面积涨停板和持续涨停板的个股。周四则再度冲高后,指数选择了跳水。玉名认为本周比较典型的是以新能源汽车为首的板块让追高的投资者全线套牢,市场在周二创下天量后,成交量同比更是大幅度的萎缩,对于后市,这些都有可能成为市场调整的一个关键因素。目前来看,上证50明显走弱,甚至一度成为明显的做空力量;目前除非金融股板块再度出现大的异动,大盘依然还是有调整的需求。
  受半年报时间窗等因素影响,7月、8月高管套现金额分别为6.12亿元、3.89亿元,与今年其他各月相比,大幅下降。9月以来,高管减持迎来小高潮,目前套现金额达7.38亿元,已超过前两个月月度总金额。玉名认为这说明资金派发的压力在蠢蠢欲动,回顾近期,煤炭、有色、钢材、创业板、新能源车等板块在这段时间中轮番表现,盘面较为活跃,但没有带动大盘向上突破,随着它们涨幅的扩大,由它们持续领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反观大金融、上证50板块,在股指有向下调整信号出现的时候会立即护盘,而股指上涨时会迅速下跌压制大盘,在最近高位整理期的反向调节效果明显。
   技术上,大盘高位盘整的第13天,日线上顶背离还没有消除,周四中阴之后,市场面临两种选择:一是大盘放量站上3400点,出现阳包阴消除大盘日线上的顶背离,7.17日之后,就有过类似的走势;二是大盘向下回踩3331点缺口附近,这样能够形成局部的跳水和急跌,砸出低点,有利于个股赚钱效应的恢复。玉名认为后者的概率更大,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又到主力割韭菜时,热点轮换与仓位策略》做了分析,最近走势最大的特点是在高位横盘了3周,热点看上去很多,指数看上去总在新高,但赚钱效应骤降,这是源于金融股决定指数的重心,其没有大的动作,指数就会在窄幅空间中震荡。因此,近期每逢新高后就跳水,显然主力割韭菜的时间点又到来了,而这也影响到了市场热点的节奏,股民要做好准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