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横盘后,到了下蹲阶段

持续横盘后,到了下蹲阶段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过去的一周有过新高,也有过跳水。从技术来看,周二和周四大盘一度创出新高,但在成交量难于跟上下很快就冲高回落,这说明资金不追涨的同时还是逢高出局的。最重要的还是一些热点股的多翻空现象,如神火股份、云铝股份、新钢股份等,可以说是前期最强势的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板块从领涨先锋,变身为领跌龙头,这是导致行情走弱的关键。玉名认为目前调整是好事儿,若指数下跌回补8月28日的跳空缺口,这样反而更有利于多方行情的展开,同时更有利于夯实市场的重心,洗盘后也将有利于多方行情的展开。回顾近期几次反弹,5月底、7月中旬、8月底等均是经历调整后,出现的反弹,一方面是资金腾挪后有了空间,另一方面走势低位给予资金参与的机会。
  近期主力资金频频利用指数横盘时冲高的过程,实现获利盘的派发,所以就看到了,尽管指数有新高,但资金却是持续净流出的,甚至如果以8.29日来计算,两市没有一个板块的总量是资金净流入的,均是呈现流出的状态。玉名认为指数在高位横盘时间将近3周了,没有像样的调整,而下方又有缺口,因此需要一个回补确认的动作,这样也能够消化超买的技术指标,早调整越利于后期行情的发展。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两个思路挖掘分化的房地产股机会(附股)》做了分析,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年内暴涨100%,A股房地产指数却只上涨不足5%;造成这样走势源于楼市去库存大战的最大赢家是三四线城市,港股地产股更专注于此,从而受益最大,相反,A股地产股方面分化明显,更多集中于一二线大城市。
  最近虽然市场启动过多个热点板块,钢铁、煤炭、有色、金融、地产、新能源汽车、混改、中字头等,但结果都是没有改变指数横盘的格局,这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加之近期获利盘派发的情况频频出现,不得不怀疑,资金有金蝉脱壳的情况。玉名认为目前的市场热点依然存在,只不过是东一枪西一枪的,今天钢铁涨停,明天化工大涨,后天新能源汽车新高,反正每天都有涨价的票出现在涨停板上;次新股更是如此了,轮动坐庄,交替出现连板的次新股,不过这样热闹的背后,却很难参与了。策略上,股民也要设置好止损止盈位,近期操作的难度较大,赚钱效应较差,一旦个股破位,股民就要尽快减仓处理,同时不要再进行追涨操作,等待低吸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