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持续性与活跃模式悄然改变

热点持续性与活跃模式悄然改变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过上周后期的跳水的之后,本周一早盘指数出现了一波冲高,不过量能萎缩较为明显,更为重要的是热点方面没有太多改善,所以10:30之后,指数就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值得注意的是,早盘券商股一度异动,却依然未能对指数有太多的刺激。玉名认为金融股决定指数的重心,其没有大的动作,指数就会在窄幅空间中震荡;前期3300点能够突破,并快速到3400点关前,实际上就是源于大金融股板块的集体拉升,但随后却没有了动作。此外,现有的热点还是在周期性概念股,而周期股又受到期指的影响较大,第一天上涨,第二天很容易就回落了,短期热点没有延续性。包括今天跌幅前列就是次新股和钢铁股,而白酒、食品股则涨幅居前,热点切换频繁,操作难度大。
  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年内暴涨100%,A股房地产指数却只上涨不足5%;造成这样走势源于楼市去库存大战的最大赢家是三四线城市,港股地产股更专注于此;那么新的问题来了,A股方面房地产股机会在哪来?最新的房地产数据中,调控风险在哪里,又提供了哪些思路和机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两个思路挖掘分化的房地产股机会(附股)》做了分析,地产股后期风险来自于调控政策加码,尤其是近期三四线城市房价大幅反弹之后,各地纷纷出炉新的调控;而机会点来自于两点,第一、权重股方面,地产目前估值最低;第二、机构对地产股配置较低,存在补仓机会。虽然有调控,但房价依然高位,所以房地产公司业绩保持高利润。万科8月份简报显示1-8月较上年同期的2375.2亿元同比增长47%,与去年全年销售金额相当;其他龙头企业方面,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三家公司8月签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40%,因此房地产股的低估值比价效应显现而操作方面,地产股整体重心是上移的,但走势却比较波折,有个操作技巧要注意。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大盘上周创出新高3391后持续下跌,大盘除非能立刻持续拉升创出新高,否则一旦跌破3350点一线,将走出一波下跌行情,所以,近期投资者还是要格外注意的,毕竟调整压力和获利盘派发现象始终持续。玉名认为近期热点散乱,先是充电柱、新能源汽车、稀土永磁,后是旅游、农业、医药、白酒,上涨无序的局面造成市场上下两难的格局。银行、保险、证券不大跌,钢铁、有色、煤炭等则是大起大落,多空双方都参与。策略上,近期操作格外小心,热点切换过快,一定不能贸然追涨,否则很容易就赶上一个局部的大跳水,相反,经过一波调整过的热点,反而会有低吸的机会,所以调整有利于后市,调整不充分的冲高则是派发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