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量后快速萎缩,暗示变盘窗口

巨量后快速萎缩,暗示变盘窗口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沪指突破3300点之后,从8月29日开始,已经连续3周多维持横盘震荡,既没有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也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9.15日的跳空缺口是一个新的信号,因为量能方面已经有了新的信号,9.12日经历突然天量,随后又大幅缩量,本周量能进一步萎缩,玉名认为显然资金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敏感阶段。今年7月13日,沪市成交2108亿元,14日突然萎缩到1743亿元,结果接下来一个交易日,大盘突然就暴跌了。指数走势很正常,但成交量异常,这就是量在价先。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是泡沫,还是牛回头?周期股就要认准这一特征》做了分析,短线对于周期股更多地是一种逢高派发,如果后期能有一波持续调整,机会也将重新出现(集中于两点,第一是真正受益涨价题材股的;第二是行业供需逆转的板块,具体可参考之前对于涨价股的挖掘文章),但现在还是风险更多一些。
  9.12日和9.14日指数两度新高3391点,但均是出现了快速跳水,这是巧合吗?显然并不是如此。数据显示,9月12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达到7570.62亿元,跃居2017年以来单日两市成交总额首位,今年以来也仅在4月11日成交额突破7000亿元,同时近期的两市成交额也基本都稳定在5000亿元以上。玉名认为两融余额作为市场热度的重要指标,目前两融余额直逼9800亿元,罕见15连升,并且创下自2016年1月25日以来新高,两融资金是助涨助跌的,一旦多翻空,带来的砸盘力量也是很大的,实际上,近期已经出现了周期股集体跳水的情况,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割韭菜了。
  指数后期就是两种选择:一是大盘放量站上3400点,出现阳包阴消除大盘日线上的顶背离,7.17日之后,就有过类似的走势;二是大盘向下回踩3330点缺口,极限是120周线的3285点,这样能够形成局部的跳水和急跌,砸出低点,有利于个股赚钱效应的恢复。玉名更看好后者,尤其是近期补涨板块活跃,房地产、医药、农业等均有过活跃,因此股民要做就是不追涨热点,而是逢低吸纳看好的价值板块,持股待涨的模式,近期不少强势板块调整后再度活跃,也是这个因素,股民对此要有所了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